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寒锐钴业:业绩符合预期,未来产能释放增厚公司业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岗 2020-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387万元,同比下降约98%,实现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550万元,同比下降约99%;公司同时发布2020年一季报,预计归母净利润为2000-25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业绩符合预期,铜产品产销同比大幅增加。公司2019年度铜产品产销1.07/1.08万吨,同比增长37%/38%,钴产品产销7953/7357吨,同比增长-4.96%/26%,铜产品产销大幅增长主要源于公司刚果迈特电力供应增加以及电解铜新产线投产所致,钴产品期末库存同比减少44%,主要是订单增加以及钴盐中间品库存减少所致。

公司业绩对钴价高度敏感,2019年度铜产品表现亮眼。2019年MB钴价均价为16.5美元/磅,同比2018年度下降幅度为55%,也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由2018年度的45%下降到了2019年度的12%,钴产品的销售收入由18年的24.6亿元下降到2019年的13.6亿元,钴产品的毛利率由47.7%下降到了5.1%。同时由于公司铜产品产销量的增加,铜产品2019年度营收同比增长29%,毛利率增加7个百分点达到34%,毛利为1.4亿元,也超过了2019年度钴产品0.69亿元的毛利水平。

供需格局逐步改善,钴价长期向好,公司产能逐步释放增厚公司业绩。2020-2021年主要的矿山增量项目有嘉能可旗下的KCC、欧亚资源的RTR、Chemaf旗下的Etoile以及中色集团旗下的Deziwa,其他有部分产能释放的有中铁资源和万宝矿业。同时考虑到嘉能可Mutanda矿2020-2021年停产,以及刚果金民采矿产量的下降,我们预计2020-2021年全球钴矿供应增速要低于下游需求增速,供需格局将逐步改善,钴价长期向好。随着公司4500吨钴粉产能逐步释放以及2020年6月份新建的5000吨电积钴和20000吨电解铜产能的投产,有望持续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4.3亿元、35.1亿元和41.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亿元、7.2亿元和8.1亿元,对应PE分别为33倍、18倍和16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钴价格大幅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新增产能达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寒锐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