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缘结天下,笃定前行,迈入发展新阶段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期耕耘与变革,业绩步入加速期。公司聚焦“国缘+今世缘+高沟”的三大产品体系,覆盖高中低全价位带,主打次高端价位带。2016-2018营收CAGR为21.03%,归母净利润CAGR为23.55%。2019年初,公司提出3奋斗新五年,实现翻两番′的目标,发展迈入新阶段。

聚焦核心单品,渠道深耕,打造核心竞争力。1)品牌:以“缘”文化为核心差异化定位,国缘、今世缘、高沟三大品牌定位清晰,满足政商、喜庆和日常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2)产品:结构清晰,补位策略错位竞争,性价比优势凸显。3)渠道:坚持优势团购渠道,培育政商核心消费群体带动大众消费氛围,持续创新团购场景。渠道扁平化精细化建设,深度协销,下沉至县,分区管理,细致深入拓展市场。

如何看待今世缘未来空间?省内深耕省外开拓,V系列有望成为增长新引擎。1)“结构升级+区域扩张”有望助力公司进一步提升省内市占率。与洋河错位良性竞合,未来市占率有望提升至20%以上。区域上,苏南及苏中市场空间依旧广阔。产品上,公司次高端产品占比超过50%,省内消费升级有助于明显提升产品结构。2)2020年省外增长目标翻番,规划未来省外占比达到20%。公司聚焦“1+2+4+N”战略,加大渠道建设、品牌推广和消费者培育,省外市场有望加速放量。3)V系列对公司有重要意义,一是布局高端市场,强化品牌力;二是增强产品布局,有望打造成新的增长极。公司以“V9做形象、V3做销量、V6做补充′差异化进行产品布局,以南京及苏南等一线发达区域为推广重心,加快战略性培育布局。

节前回款动销良好,多项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公司春节前回款比例达到30%以上,国缘对开四开等主力产品动销良好,渠道库存保持2个月以内。公司从二月初开始对经销商和终端进行密集的电话回访,推出多项有效地应对措施,包括优化营销方案、业务团队给予薪酬支持、简化流程、线上办公。

投资建议由于疫情对白酒行业短期需求有影响,公司调整销售目标为全年双位数增长。预计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47.67/55.00/68.71亿元,同比+27.4%/15.4%/24.9%,归母净利分别14.82/17.48/22.55亿元,同比+28.8%/17.9%/29.0%,对应EPS分别为1.18元/1.39元/1.80元,给予公司2021年23倍PE,目标价为4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省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产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