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洛药业:行稳致远的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企业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邓周宇 2020-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11亿元(同比+13.09%)、归母净利润5.53亿元(同比+49.34%)、扣非归母净利润5.30亿元(同比+54.91%),经营净现金流达到13.60亿元(同比+63.61%),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CDMO业务厚积薄发有望进入收获期。此前公司公告与硕腾、Bracco等的框架合作协议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经过了多年的努力。公司与全球排名前列的几家动保公司以及大药企的合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不仅订单数量和金额快速增长,更重要的是:出现了从原来的起始原料药加注册中间体为主的产业模式向:以注册中间体加原料药为主并附加服务的柔性化产业模式转型升级,进而将实现价值链的提升。这样的发展路径完全符合中国CDMO行业的发展路径:随着服务水平的提升,随着技术水平的提升,随着整个供应链的逐步强大,中国的CDMO企业在全球产业的价值链逐步提升。这也是我们看好CDMO行业的大逻辑。

公司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优势逐步显现。集采将极大的弥补原料药企业国内销售短板,未来的仿制药的主要价值将集中在原料药。公司第一个ANDA项目-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通过美国FDA批准上市;左乙拉西坦片以新四类获批并在国内上市(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并成功入围国家“4+7”集采扩围,实现快速放量销售。截至2019年年底,公司已向NMPA提交注册申请的项目共9个,多个项目已进入审评审批阶段。目前正在进行一致性评价研究的项目有16个,其中已申报品种3个。

估值

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进入全新快速发展期。原料药板块行业景气度有望保持高位,CDMO和制剂板块打开巨大放量空间。我们预期2020-2022年净利润为7.43/10.0/12.58亿元,EPS0.63/0.86/1.06元,当前股价对应PE27.8/20.5/16.5倍。维持买入评级,继续重点推荐。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环保风险;CMO发展速度低于预期的风险;制剂研发失败及销售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