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暨三月投资策略:超跌配置,医疗IT、轨交IT、车联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业绩快报相继出炉,计算机行业稳步成长。

根据已公布数据,计算机上市公司2019年整体营收增速中位数为16.12%,归母净利润增速中位数为16.61%。整体略高于2018年营收增速中位数15.32%,归母净利润增速中位数10.31%。计算机作为新兴成长行业,整体仍保持着较高的增长动力。当下受疫情影响下各政策催化,我们重点推荐车联网、医疗IT、轨交信息化和智能快递柜板块。

车联网政策频出,建设进度有望加快。

近日发改委、工信部等11个国家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通知”,政策进度超市场预期。我国在V2X标准上走在前列,车联网各细分领域均有千亿级市场。重点关注V2X的金溢科技和千方科技、车载监控龙头公司、智慧停车捷顺科技。

互联网医疗加快纳入医保,医疗IT建设有望新一轮高景气。

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疫情影响下,互联网进医保加速。重点关注卫宁健康、创业慧康等。

轨交信息化回暖,高增长有望持续。

轨交信息化在17和18年遭受行业低谷,随着铁路系统改革完成,行业重回高增长。目前铁路投资稳定在8000亿以上,近两年每年新建铁路长度快速增长;城轨投资保持20%左右的增长,在建里程超过运营长度。信息化投入也迎来高峰,龙头公司订单迎来爆发,重点关注运达科技。

补贴政策助力,智能快递箱行业再迎利好。

近日北京市出台《关于申报2020年度生活性服务业发展项目的通知》,将智能快件箱、快递分拣中心纳入补贴范畴。预期针对智能快递柜的补贴将会成为普遍性的措施,再次推广智能快递柜普及。无接触配送成为疫情期间政府重点关注的投递模式,趋势落地加快,重点关注智莱科技。

风险提示。

疫情控制速度低于预期;经济下行压力可能影响IT投资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