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锐国际:内生增长稳健,灵活用工持续高景气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慧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根据公司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35.86亿/+63.22%,归母净利润1.50亿/+27.51%。公司业绩落于此前预告中上位置(此前预告归母净利润1.41亿-1.53亿/同增19.41%-30.02%)。Q4单季公司实现营收9.70亿/+30%,归母净利润3513万/+37%。

点评:

内生增长稳健。剔除Investigo并表影响,2019年公司实现内生营收23.53亿/+42.55%,内生归母净利润1.30亿/+19.81%,Q4单季内生归母净利润3067万/+44%;Investigo全年贡献权益利润2046万,19H2利润端增长9%。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非经常性损益约2100万,19年全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同增20%、扣非内生业绩同增10%;Q4单季扣非归母净利润同增7%、扣非内生业绩同增7%。

灵活用工增长韧性强。宏观经济压力下,预计顺周期猎头&RPO业务增长有限,但处于渗透率提升中的灵活用工赛道依然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9年公司灵活用工内生增速超65%。对标海外,欧美发达国家灵活用工模式已经非常成熟,从灵活用工人数/总体就业人数看,美国10%/日本4%/欧盟3%,国内目前仅为0.17%,渗透率非常低。经过本次疫情影响,叠加国内未来确定性的人力成本上涨、用工规范趋严,企业会在用工问题上精打细算,提高对灵活用工的认知和重视。

技术升级助力效率提升。公司重视技术和人效,通过自有研发团队,持续升级技术产品,先后推出基于互联网及移动端的各类OMO产品、基于APP及微信小程序的垂直细分平台以及SaaS云软件产品,对外助力公司服务长尾客户、提高大客户客单价、对内提高员工人效。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1年营业收入为47.87亿/63.68亿,考虑股权激励费用,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3亿/2.32亿,同增15%/34%,对应P/E分别为40倍/30倍;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3亿/2.40亿,同增25%/24%。长线看好灵活用工业务成长空间,以及公司作为业内龙头、技术加持下的成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减持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