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继续看好科技新基建带动的行业中期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吴砚靖,邹文倩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行情回顾

1、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6.65%,在28个行业指数中排第20位,其中,计算机设备下跌11.09%,软件开发下跌6.20%,IT服务指数下跌4.93%;

沪深300指数下跌5.05%。

2、最近一年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19.17%,沪深300指数下跌3.82%;最近三年,计算机行业上涨14.70%,沪深300上涨19.94%。

二.核心观点n投资视角:

上周计算机行业出现回调,我们坚定认为行业中期向好的投资趋势不变,继续看好5G带动的科技新基建投资机会。科技成长性行业的最佳投资阶段是其渗透率从10%向50%发展的阶段,而作为我国新经济重要基础设施之一的5G标志一个新的科技创新周期的开始,根据中国信通院的预测,按照产业间的关联关系测算,2020年,5G间接拉动GDP增长将超过4190亿元;到2025年,间接拉动GDP将达到2.1万亿元;到2030年5G间接拉动的GDP将达到3.6万亿元。5G同人工智能、大数据共同形成合力将对整个社会的移动医疗、工业互联网、在线教育、车联网、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形成有力支撑。在疫情催化下,货币政策及产业政策利好不断释放,技术水平持续推进,计算机多个板块的中期投资机会将进一步凸显。5G具有长周期属性和创新突破性,预计5G网络发展从起步、成熟、被替代等环节在内的生命周期大约为10年,即从2020至2030年这个区间,目前是起步期,也是相关成长股投资的最佳时点。

计算机行业属于5G产业链下游,5G面向应用场景的产业链环节在于系统集成与应用服务,主要包括系统集成与行业解决方案、大数据应用、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增值业务和行业应用等部分,鉴于目前5G标准R16、R17推进进程慢于计划,短期内,在垂直行业的应用还存在一定技术瓶颈,大部分领域短期内实现商用带来利润增长点的可能性不大,但垂直行业数据积累、行业需求把握、用户粘性等有望建立较高壁垒,一旦基础设施完备,相关标准落地,有望产生爆发式增长。当下我们还是主要从自下而上方面,兼顾财务指标健康,ROE、人均创利、ROA、应收账款和预收账款指标边际改善的公司及有技术独特性、产业布局良好的公司。

本周推荐组合:

东方国信(300166.SZ)、拓尔思(300229.SZ)、拉卡拉(300773.SZ)、迪普科技(300768.SZ)、纳思达(002180.SZ)、创业慧康(300451.SZ)、深信服(300454.SZ)、佳发教育(300559.SZ)、视源股份(002841.SZ)。

其他建议重点关注:用友网络、中新赛克、航天信息、思创医惠、大豪科技、久远银海、卫宁健康、和仁科技、恒为科技、淳中科技、四维图新、鸿远电子、广联达、广电运通、宝信软件、三联虹普等公司。

三.风险提示

1、供应链受外部不确定性影响的风险;2、下游需求量未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