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扩渠道增动能,美味鲜加速前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杨默曦,马莉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19年业绩预告,19年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增长12.2%,归母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19Q4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14.2%,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41.6%。

投资要点

美味鲜表现亮眼。19年实现营收46.7亿元,同增12.2%,其中19Q4实现营收11.4亿元,同增14.2%。拆分业务看,19Q4美味鲜实现收入11.1亿元,同增19.1%,增速环比提高4.8pct,预计1)18Q4基数较低,当期收入9.3亿元,同增10.7%,2)前期销售费用大幅投入提升品牌实力、下沉市场开发等贡献收入增长,3)春节提前经销商备货。19Q4美味鲜实现归母净利1.9亿元,同增61.7%,增速环比提高44.2pct;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增41.6%,预计1)美味鲜毛利率有所提高;2)19年9月,公司第一期债券摘牌,预计利息费用环比下降。3)少数股东权益预计占比有所降低。

春节期间渠道压货较少,餐饮消费转向家庭。生产端,2月16日就恢复了三条酱油的包装线生产,现返工上岗1025名,其中本地工人占比约八成,复工率达90%,压制较大的省外物流也在逐步解除。销售端,根据草根调研,目前渠道库存约为1-2月,部分经销商主营餐饮渠道,库存或有偏高,部分餐饮库存转向C端销售以缓解压力。目前中炬餐饮渠道收入占比约30%,我们测算假设疫情在3月底得到有效控制,对中炬一季度收入影响可控。调味品龙头虽短期受疫情影响,但后续有能力通过捆绑销售、营销促销,折扣等方式来清理渠道库存、平滑疫情影响。

管理调整基本完成,积极迈向五年双百。渠道上,预计20年将进一步加大空白市场开发,且对比海天看,公司餐饮渠道仍有开发空间。中炬高新渠道利润厚、周转效率高,渠道订货意愿较强,看好公司产品力和渠道力推动增长。管理上,招兵买马加速销售布局,公司计划大幅增加销售费用和销售人员,预计20年销售人员将有显著增长助力开疆拓土。公司将以更快的速度开拓市场,开展办事处裂变,尽快完成全国化布局。新管理层对公司发展战略已经明晰,19年管理层调整基本到位,激励配套做出相应改进,在管理效率上已有所改善,预计20年将进一步通过激励措施释放员工活力,助力迈向五年双百。

投资建议:公司23年目标营收过百亿和年产销量过百万吨,薪酬考核落地激发员工活力,体制机制优化提升公司效益,宝能入主后对公司经营能力和战略定力的全方位提升,五年双百可期。预计19-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47/54/65亿,同比+12/16/20%;归母净利为7.2/8.6/10.6亿,同比+18/19/24%,PE分别为42/35/2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竞争趋于激烈,原材料成本波动,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