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和成: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公司成长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20-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其中营业收入76.07亿元,同比减少12.40%;利润总额25.92亿元,同比减少28.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8亿元,同比减少27.95%。

经营分析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产品价格下滑影响19年利润:公司2019年业绩下滑主因是主要产品价格下滑。另外,受非洲猪瘟影响,公司主要维生素产品销量也可能略有下滑。

短期看,公司多产品景气度向上助力公司业绩向好:近期维生素多品种供需偏紧且库存较低助力公司多个主打产品景气度向上,其中VE、生物素、辅酶Q10价格向上仍具备较强的持续性,我们认为今年公司业绩有向好趋势。

香精香料品类不断扩充,新材料布局稳步推进:经过多年发展,香精香料业务贡献了公司的稳定利润来源。未来公司会不断拓宽新的品类,随着新产能的不断投产,该业务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新材料板块,公司目前拥有1.5万吨/年的PPS及1000吨/年的PPA产能,未来计划新增1.5万吨/年的PPS及9000吨/年的PPA产能,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该板块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建及新上环评项目投资超百亿,巨大动能在酝酿:未来公司将新建25万吨蛋氨酸项目、黑龙江生物发酵项目、2X2万吨营养品项目以及年产11000吨营养品及9000吨精细化学品项目,合计投资超过百亿,未来成长潜力巨大。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产品线的不断丰富以及产业链的不断完善,公司的周期属性将有所弱化,未来有望成为一体化方案解决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精细化工龙头之一,在很多产品具备很强的市场地位及定价权,同时考虑公司多产品价格上涨,且具备持续性,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1年业绩,归母净利分别从25.27亿元、30.83亿元上修至32.96亿元、36.26亿元,上调2020年目标价至30.68元。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新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