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海广泰公司动态点评:双主业稳步增长,军工业务态势迅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19年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1700.37万元至35222.64万元,较上年同期23481.76万元同比预计增长35%至50%。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实现高增长:2019Q1-Q3分别实现营收3.51/6.16/7.63亿元,同比变动-8.74%/0.28%/43.31%;实现归母净利润0.59/0.55/1.56亿元,同比变动15.02%/-26.91%/196.24%,第三季度实现高速增长。据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2019年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1700.37万元至35222.64万元,同比预计增长35%至50%,全年利润高增长。

公司已形成“双主业一军工”模式,军品发展态势迅猛:公司2019年度军品获得突破性进展,全年累计签订军品装备合同或中标军品采购项目金额为12.93亿元,占2018全年总营收的59.12%,为2018年军品营收的4.4倍。2020年度,公司于1月再次签订军用特种装备合同,合计10395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75%,占军品营业收入的35.61%,合同的执行将对公司2020年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公司致力于军用无人机的研发制造,其靶机产品优势显著,受益于需求端新军事训练大纲利好以及供给端技术突破降低成本制约和军民融合等政策红利的进一步助力,随着我国国防预算稳定增长,预计未来五年军用无人机市场需求达413亿元,公司有望享受其中的红利,业务发展可期。

消防及应急业务+空港业务双主业稳步提升:消防及应急业务方面,我国消防站建设仍存在较大缺口,未来消防站补短板将带动消防车市场,预计未来五年消防车市场总需求约达560亿元。与同业相比竞争力上,公司在中高端产品领域成就卓著致使公司毛利率远超同业营收快速追赶至消防车辆行业头部,未来该业务有望稳步提升。此外,随着2018年10月消防部队正式移交应急管理部,消防部队出警场景更为多样化,公司的消防设备也向应急设备转变,应用场景拓展,推出健康体检医疗车、眼科诊疗车、全体为DR体检车等,公司的发热巡诊车、滞留观察车等应急设备可用在突发情况下配合医护人员开展诊疗,未来应用场景得到进一步拓展开拓了新的市场。空港业务方面,随着我国机场建设补短板加速,我国运输机场2020/2025年分别有望达到260/370个,2018-2025年CAGR为6.7%,相较于2014-2018年CAGR3.86%有较大幅度提升;通航上2018年通航机场为399个,根据规划2020/2030年分别有望达到500/2058个,2018-2030年预计CAGR为14.65%。民航的快速扩容有望在2019-2021年为空港设备行业带来年均超50亿市场空间。公司作为民营空港地面设备国产化龙头,相较于国内外同业公司,公司具备品种齐全优势、研发优势、抢先布局油改电优势以及成本管控优异致使竞标优势显著,四重优势齐发力奠定行业领先地位,未来空港业务业绩将持续受益于机场建设补短板加速与进口替代。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双主业稳步向上军工业务大步迈进,我们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7亿元、4.33亿元、5.36亿元,EPS分别为0.88元、1.13元、1.40元,对应PE为18倍、14倍、11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民航业相关需求有受到其他交通方式冲击的可能性、国际市场开拓风险、预测参数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海广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