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年报预告点评:坏账计提影响利润增速,基本面稳定向好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3.24亿,同比+1.08%,略低于预期。2019年公司营收23.25亿元,同比增长7.39%;归母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1.08%;扣非净利润3.04亿,同比上升2.68%,非经常性损益0.19亿,主要为政府补助。2019年净利率为13.92%,同比下降1.30个百分点。

Q4受比克坏账计提影响,若剔除则净利润增长稳定。单季度看,19Q4公司实现营收6.28亿元,同比+2.36%,环比-1.94%;归母净利润0.84亿元,同比-24.87%,环比-19.97%;扣非归母净利润0.74亿元,同比-30.95%,环比-28.68%。业绩略低于预期,我们判断主要是因为公司19Q4计提比克电池坏账预计超过3000万(总共对比克应收款为3814万,前期计提437万)。若剔除计提影响,预计19Q4归母净利润约1.1亿左右,同环比均维持稳定。剔除后19年全年净利润预计3.5亿左右,同比增长10%左右。

电解液增长稳定,海外客户20年持续放量。电解液19年全年出货预计3.2万吨,同比增长20%,市占率接近20%。其中四季度出货预计1万吨左右,同环比提升10%左右。19年海外客户需求强劲,出货约1.2万吨,占比35%左右,主要为LG、松下等,2020年LG订单率先放量,公司海外出货有望翻番,我们预计公司20年电解液出货量有望达到4.2-4.5万吨。从量价上,我们判断19年电解液价格整体较为稳定,预计为公司贡献0.75亿净利润,同比微增。

氟化工维持高增,电容器表现平稳。公司加强氟化工一体化布局,目前完成氢氟酸、含氟添加剂、萤石资源布局。且公司产品品类增加,从医药中间体向含氟聚合物助剂系列和全氟烯醚系列拓展。预计氟化工业务19年贡献1.7-1.9亿净利润,同比增长30+%。电容器业务受下游需求疲软影响,收入微降,但盈利改善,预计全年维持0.8亿净利润。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净利润3.24/4.4/5.9亿,同比增长1%/37%/33%,EPS为0.85/1.17/1.56元,对应PE为42x/30x/23x,给予20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46.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价格下滑超预期;公司出货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