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联重科:2019年业绩大幅增长略超预期,盈利能力快速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0-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超预期;下游需求持续,前三季度业绩高增长,盈利能力快速提升

我们之前预测公司2019年净利润43亿元,增长115%。预告略超预期。1、基建有望加强,地产韧性显现。2019年1-11月国内基建投资同比增长4%,地产投资增长10%表现较强韧性。国常会于11月13日降低部分基建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2020年基建力度有望加强。2、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高增长,盈利能力快速提升:2019年1-9月营收318亿元,同增51%,归母净利润35亿元,同增167%。随着产品结构改善以及期间费用率下降,盈利能力快速提升:1-9月毛利率为29.8%(+3.45pct),净利率为10.9%(+4.78pct)。

多板块共同驱动,产品市占率提升,竞争力加强

1、工程起重机:四季度汽车起重机增速回升,9-11月增长9%/20%/34%,2020年国五向国六升级,销量依旧乐观,公司市占率始终维持前三水平。2、混凝土机械:泵车行业2019年销量高速增长,四季度泵车销量增速超过50%,核心产品长米段泵车等市场份额提升、盈利能力加强。治超政策带来搅拌车较大增量。3、塔机:受益于装配式建筑渗透率提升,公司在中大塔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彰显,目前市占率超过40%。预计2019年收入超百亿,塔机智能工厂二期开工,塔机板块将全面实现智能制造。4、高空作业平台:臂式产线设计年产能3000台,目前在产能爬坡的过程中,剪叉式产线已经调试好,预计年产能12000台。

员工持股计划受众范围广,业绩要求表明对2020-2022年持续增长的信心

持有人为核心管理层及骨干员工,不超过1200人,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的3.9亿股,占总股本4.96%,受让价格为2.75元/股,锁定期12个月。解锁条件为2020-2022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平均值的80%/90%/100%,表明了公司对业绩持续增长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若暂不考虑员工持股费用,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为44/54/60亿元,PE为12/10/9倍。在手现金充裕,2019年前三季度合计252亿元。给予2020年11倍PE估值,6-12月目标价7.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基建地产投资不及预期;部分产品行业销量下滑;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