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斯伍德:龙门业绩稳健增长,剩余股权收购落地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周菁 2020-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龙门教育业绩达标,并表贡献约0.81-0.84亿元

2019年龙门教育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为1.62亿元-1.68亿元,同比增长23%-27%,完成1.6亿元业绩承诺目标,2020年龙门教育业绩承诺为1.8亿元。核心的业绩增长仍由全封闭业务贡献,主要是报名人数增加和班型结构优化带动客单价提升,同时K12业务在经过2018年的梳理调整后取得稳健发展,课时消耗数有所增长。截止2019年11月,龙门教育共有5个全封闭VIP校区和31个K12课外培训校区。按49.76%的权益比例计算,龙门教育2019年并表贡献净利润约0.81亿元-0.84亿元。

油墨:经营稳健,还原后实现净利润约0.23-0.34亿元

公司油墨业务经营稳健,运营效率稳步提升,收入和毛利率同比略有增长。剔除龙门教育并表影响,预计油墨业务贡献利润-0.07亿元-0.04亿元,主要系承担了税后利息支出约0.18亿元和收购事项税后中介费用约0.12亿元。还原后油墨业务实现净利润约0.23亿元-0.34亿元。

完成龙门教育剩余股权收购,打造综合型教育服务企业

近日龙门教育已完成公司类型及法人的变更,并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持股比例由49.76%上升至99.93%,接近全额并表,料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龙门教育未来将构建“高效学习力+学科素养+综合素质+职业启蒙+升学服务”于一体的“新五加”教育服务体系,在原有全封闭培训、K12课外培训、软件销售三大业务基础上,开设素质教育、综合大课堂、学业规划与职业启蒙等增值服务,打造综合型教育服务企业。

投资建议

由于龙门教育剩余股权收购完毕,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属净利润分别为0.83/2.08/2.44亿元,对应当前总股本(2.43亿股)的EPS分别为0.34/0.86/1.01元/股,考虑增发及可转债到期全部转股(总股本增至3.08亿股),则摊薄EPS分别为0.34/0.67/0.79元/股。假设可转债到期全部转股,按1月14日收盘价计算对应市值约48亿元,对应2020/2021年动态估值约23/2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监管趋严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招生不及预期,校区扩张不及预期,油墨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德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