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鼎控股动态点评:计提减值对中长期影响有限,看好全年业绩前景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提子公司资产减值影响19年利润,但对中长期业绩影响有限。公司于12月28日公告称对全资子公司宏群胜(营口厂)账面资产进行减值测试,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11亿元,并将设备及存货转移至淮安及秦皇岛厂区使用。由于宏群胜远离电子产业集群地带,使其无法获取高效率、低成本的产业配套,难以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关闭该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并提高公司整体资产管理效率及经营效益。因此,此次计提资产减值,会对公司19年利润产生一定影响(当年利润减少约2亿元),但对中长期业绩负面影响有限。

2020年大客户多款新机发售,公司业务迎来发展良机。北美A客户为公司最大营收来源,18年A客户营收占比超过70%。受iPhone11系列销售超越悲观预期影响,叠加AirPods、Watch等可穿戴设备强劲增长,公司今年以来营业收入保持稳健。市场预计2020年为北美A客户创新大年,上半年廉价款iPhoneSE2新机发布有助于平衡淡季产能,下半年5G版iPhone发布将充分拉动高端市场需求,AirPods、Watch等业务也将继续维持高速成长,公司业务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的发展机遇。

类载板良率&盈利能力保持业内领先,受益日系厂商产能退出。与HDI板相比,搭载相同数量电子元器件的SLP主板厚度减少约30%,面积减小约50%,能为智能手机腾出更多空间增加硬件数量或电池容量,十分契合智能手机轻薄化与多功能化发展趋势。从技术角度看,SLP生产工艺对精细化生产能力要求较高,具备较高技术壁垒,公司SLP业务在成本结构、投资效率和生产能力保持业内领先,在A客户端份额迅速提升。受益日系厂商产能退出影响,公司在A客户端SLP份额有望继续提高。

自动化推进效果明显,降本增益成效显著。公司自2018年开始逐步推进自动化改造,降低一线员工数量以改善盈利,并取得较好效果。公司员工数量从2017年的3.77万人降低至2018年约3.55万人,直接人工占营业收入比重从7.09%降低至6.56%。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小幅增长0.40%,但受益人力成本降低和产品结构优化,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达8.97%,降本增益取得显著成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营口厂计提减值将对19年业绩产生影响,但预计中长期影响有限。公司作为全球PCB龙头,将充分受益大客户新品放量和产品料号提升,看好全年业绩表现。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1.24和1.62元,对应PE分别为38倍和2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产品销售不及预期、份额提升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鼎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