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一重工:拟收购三一汽车金融,海外战略扩张提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张检检 2019-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今日公司公告,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持有的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91.43%股权, 对应评估价值 42.21亿, 拟交易金额 39.8亿。对此点评如下:

1、工程机械的销售天然带有金融杠杆的属性,基本上是通过融资租赁、分期、银行按揭的模式,目前全款购买工程机械的客户非常少。三一汽车金融就是起到上述作用,可以扩大销售。目前三一在国内大多是通过与第三方融资租赁合作的模式来销售。

2、 从全球工程机械龙头卡特来看,金融部门是其很重要的部门之一,为其在海外销售的扩张起了很大的作用,这里面包括对客户灵活融资手段的提供,也包括对海外代理商的增信,可以提供更便宜的资金,通过收购三一汽车金融公司,公司海外市场拓展进程有望进一步提速!

3、 市场也担心是否会重蹈 11-15年零首付任意放大杠杆的危害,放在体外可能更好!我们认为有二点两点值得强调: a、工程机械各龙头经过那一轮惨痛的激战,再重现任意放大杠杆的概率几乎没有,只要做到这一点,从国际龙头来看,风险可控; b、只要风险可控,那就会有利于设备的销售,更有利于市占率的提升以及海外的扩张。

4、 目前时点对于公司,继续强调两点: a、对于工程机械的总量,目前我们不悲观,这一轮周期的韧性会比较强, 上一轮是供需两环节都出现极端的情况,这一轮应该下有底,底部不深,目前还没有到顶部,主要是挖掘机对装载机的替代还在继续,以及未来微挖的崛起是必然;

b、这一轮价格战可能还会延续,但是对龙头企业不是一件坏事,龙头企业产业链的利润率比较厚,可以转嫁与消化大部分,净利润率的影响不大,但是价格战带来的产业重构能够有利于龙头进一步扩大其市场占有率,继续看好其未来的发展以及国际化战略的推进。

业绩与估值:预计公司 2019-2021归母净利润至 110亿、 125亿、 135亿,对应 PE 分别为 12倍、 11倍, 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景气度大幅下降,基建房地产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