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重机:CNC设备龙头,5G时代推动业绩拐点显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NC 机床设备龙头,下游需求拐点显现:公司为全球港口装卸设备领先供应商,通过并购润星科技实现强强联合,切入 CNC 数控机床制造领域。

受困下游 3C 领域景气度下行,2019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 1.68亿元,同比下滑 45.45%。2019下半年在 5G 通信、智能穿戴等新兴领域的推动下,CNC 数控机床需求开始逐步回暖,公司业绩拐点凸显。公司业绩预告,2019年归母净利润实现 3.08亿元至 3.85亿元,同比增长 0至 25%,一举改变了公司前三季度盈利下滑势头。另外,公司重庆通用机床基地 2020年投产,协同布局优势显著,有望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5G 时代元年开启,投资规模有望超 1.2万亿。2020年 5G 全球商用,我国进入大规模部署阶段。根据中国信通院《5G 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测,2020年起 5G 将带动高达万亿元的直接经济产出。考虑共建共享影响,若达到 4G 网络同等覆盖,国内 5G 宏基站数量预计在 400~500万站。因此,在建设期主设备最为受益。

5G 时代设备先行,公司数控机床有望充分受益。5G 基站面临高功耗难题,散热难度加大,散热模组技术方案持续升级。公司针对 5G 基站散热片加工而研发的 1066HC 等系列精密立式加工中心产品,目前已成功覆盖国内主要通信设备企业的一二级配套供应商。另外,5G 手机换机需求确定性高,预计 5G 时代会以“非金属材料+金属中框”方案为主。5G 手机中的金属中框及结构件,对比 4G 手机,加工精度要求更高,加工时间更长,从而有望推动新一轮 CNC 设备更新周期的到来。5G 手机换机潮推动精密加工迎新蓝海,公司作为 CNC 设备的龙头企业,未来有望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有望达到 128.54、 164.62、 205.34亿元,增速分别为 29.21%、 28.07%、 24.74%。

公司 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 3.66、5.75、8.29亿元,对应 EPS 为0.36、0.57、0.82元。我们给予华东重机 10元目标价(分别对应 19/20年 PE 约为 26/18倍)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对加工机床的投资不及预期风险;产能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业绩承诺不达预期从而引发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重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