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鹞环保动态研究:水务稳步拓展,固废崭露头角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9-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增订单回暖明显,水务业务稳步发展

2016-2018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有所波动,一方面受政府回购部分污水厂的影响,另一方面根据宏观以及融资环境,公司主动收缩战线,主动放弃一些低收益的项目。2019年随着PPP去库存逐步结束,行业回归理性,公司开始主动获取优质项目。今年以来公司获得景德镇西瓜洲(8万吨/天)、南昌红谷滩(20万吨/天)、无锡太湖新城(15万吨/天)、哈尔滨城镇污水厂(15万吨/日)等项目,新增订单有明显回暖趋势。截止2019Q3,公司在手货币资金5亿元,资产负债率仅有39.95%,融资仍有很大空间,在手订单充足+资金充裕,公司水务业务稳步增长有保障。

有机固废业务崭露头角,助力公司再上台阶

公司在立足水务业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布局固废业务。引进日本YM菌高温发酵技术、联手南农大沈其荣教授团队、收购联业科技和马盛环境等完善有机固废产业链,将市政污泥、餐厨垃圾、秸秆、畜禽粪便等有机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利用,生产有机肥等。目前已经投运的污泥项目有长春(1100吨/天)、福建(150吨/天)、新疆(300吨/天),总计1550吨/天,餐厨项目有江苏晨洁(150吨/天,投运)、亳州(200吨/天,在建)、宜宾(200吨/天,在建)。有机固废业务开始崭露头角,成为未来公司重点拓展的业务方向之一,助力公司再上新台阶。

环保智造园即将投产,高端装备新增业绩看点

2018年开始,公司投资3亿元用于建设宜兴环保装备智造园,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明年年初投产。宜兴市拥有环保企业2600多家,被誉为“中国环保之乡”,但行业整体呈现小散乱的局面。公司建设智造园,投资一些高端装备供小企业使用,公司提供加工制造等服务,能够提升宜兴市环保装备制造的智能化、标准化水平,促进宜兴环保产业升级。另一方面,公司投资不锈钢装配式水厂生产线,与传统混凝土结构相比具有投资少、施工周期短、占地少等优势,能够提升公司的环保装备的智能化水平,助力公司成为环保装备制造业的领航者,新增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

2019-2021EPS分别为0.54、0.71、0.8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2、17、14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智造园项目进度缓慢的风险、项目获取及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风险、有机固废资源化项目推进缓慢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鹞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