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嘉微:JM7200显卡将获首个民品订单,军用及民用产品有望迎来双增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19-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立足省内,民品显卡将获得实质性突破

前期公司JM7200芯片已完成与龙芯、飞腾、银河麒麟、中标麒麟等国内主要的CPU和操作系统厂商的适配工作,与中国长城、超越电子等十余家国内主要计算机整机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并进行产品测试。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前期合作框架基础上更进一步,双方将共同讨论产品整合方案,致力于优化整合双方产品。在湖南省区域内,双方优势互补,同等条件下,双方以最优条件向对方提供各自经营领域内的方案、产品和服务。湖南长城拟在2020年采购10万套JM7200显卡,实际采购数量将以湖南长城中标湖南省政府采购项目数量为准。

(二)军品向航空以外领域拓展,增长确定性强

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应收账款86.06%来自中航工业,5.65%来自中国电科,因此公司产品目前主要装备于航空领域。

随着各军种对自主可控要求的不断提升,公司产品有望进一步拓展到航空以外的船舶、电子、兵器等相关领域。2019年,我国军费预算同比增加7.5%,军费总量稳步增加的情况下,叠加公司产品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公司军品增长具有较强确定性。

(三)新产品研发顺利,有望开拓云计算领域

公司集中资金用于新产品开发,2019年上半年研发支出0.56亿元,占营收比重为21.95%,同比增长58.31%。公司新产品JM9系列GPU研发顺利,预计将于明年问世,该产品性能将接近英伟达GTX1080水平,与国外产品差距有望缩短到4年以内。近年全球数据圈的规模快速增长,中国将于2025年成为全球最大数据圈,随着云计算对算力的需求提升,JM9系列芯片有潜力进入云计算商用领域,尤其在国内相关科技公司被美国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后,云计算芯片国产替代需求大增,因此,公司的民用市场空间将十分广阔。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至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71亿元、2.42亿元和3.16亿元,EPS为0.57元、0.8元和1.0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0x、71x和54x。虽然公司目前估值水平相对较高,但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GPU标的之一,技术壁垒高,稀缺性明显,且未来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GPU的国产替代进程,快速增长可期,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延后和民品市场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