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旅近况跟踪报告:海南简化化妆品备案手续,看好离岛免税未来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谢宁铃 2019-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海南省药监局 11月 26日宣布,即日起境内责任人注册地在海南省行政区域范围内的企业,可在海南省办理首次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手续。 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实行告知性备案后,审批时间由 3至 5个月缩短为 5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产品进口上市效率。

点评: 1)本次放宽备案手续,将利好海南免税市场推出全新品牌与老品牌的新产品。此前海南免税店销售化妆品需要中国其它口岸首次进口后才能引进,这样大大限制海南免税利用新品进行差异化经营,本次放宽后看好离岛免税品类丰富程度提升从而提升其竞争力。

2)近来市场担忧离岛免税未来放开,我们认为无需过多担忧: 1)从海南省政府角度来看,目标建设海南为自由贸易港,离岛免税政策放宽存在可能,但因政策不确定性较强,仍需要多方面推敲政策可行性,短期推行可能性较低; 2)即使离岛免税放开,放开之后将更多释放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空间,引入竞争对中免造成的冲击有限,因中免在海南深耕多年,中免与集团子公司海免已在三亚与海口占据最有利位置,未来其将继续投资 128亿打造海口免税城。 而目前国内竞争对手一般体量较小,门店与数量销售额不足中免十分之一,从采购、营销、资金实力、运营等各环节相比中免均有明显差距。

3) 今年海南化妆品销售异常火热, 今年前十个月海南进口化妆品金额为 48.2亿元,同比增长 84.4%,明显高于全国进口化妆品金融 32%的增速。 化妆品销售火爆带动免税的快速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消费中,化妆品消费额为 50.9亿元,所占比例达 55%,前三季度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 92.6亿/+28.4%,客单价为 3455元, 客单价距购物限额( 3万)仍有较大差距,主要因行邮税额度( 8000元限制) 未来假若如行邮税额度等政策继续放宽,客单价将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

目前公司仍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市内免税政策放宽仍值得期待,未来离岛免税备案手续放宽之后更加利好其离岛业务展开。 我们维持 19-20年EPS 为 2.30、 2.58、 2.97元,对应 19-21年 PE 为 39/35/30倍,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下行、毛利率增长不及预期、免税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