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工程业务增速较快,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胡添雅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 1-9月公司业绩同比增长 40.6%, EPS 1.05元2019年 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28.9亿元,同增 38.6%,归母净利润 15.7亿元,同增 40.6%, EPS 1.05元;单 3季度公司营收 49.9亿元,同增 35.2%,归母净利润 6.5亿元,同增 31.1%, EPS 0.44元。

盈利能力相对稳定,费用率有所下行报告期内, 公司综合毛利率 36.5%,同比下降 0.1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含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率分别为 11.9%、 7.2%、 2.4%,同比变动-0.2、 -1.9、 1.1个百分点,期间费率 22.6%,同比下降 1.0个百分点。

单 3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 36.3%,同比上升 0.2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财务费率分别为 9.8%、 5.7%、 2.6%,同比变动-1.6、 -2.7和 0.9个百分点,期间费率 18.0%,同比上升 0.9个百分点。

原材料沥青价格自二季度基本维持稳定,公司综合毛利率相对稳定。

公司营收增速较快,销售规模扩大导致有息负债增加财务费用上升, 但销售和管理费用控制较好, 带动费用率下行。 经营活动现金流净流出 20.5亿元增幅较大, 但应收账款周转天数 116天,较中报和去年同期均有下降。

雨虹战略定位“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 深度融合原有直销和工程渠道成立工程建材集团,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和组织构架。得益于国内拉动基建投资以支撑经济稳健增长和地产施工面积增速持续向好,带动防水业务市场下游需求较好, 叠加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公司产能全国布局, 营收表现强劲,业绩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渗透全国”战略稳步实施,龙头地位稳固品牌影响力加强, 业务拓展能力优, 市占率稳中有升,营收表现强劲;此外积极应对市场,调整组织架构,战略定位由量转质,配合长期以来的高度执行力,业绩增速整体较快。我们维持 19-21年的 EPS 1.46、 1.93、 2.48元,目标价 27.00元对应公司 19年约 18倍 PE 水平不变,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