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玲珑轮胎:配套拉动零售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周沐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三季报: 2019Q1-Q3实现营收 125.1亿元, 同比增长13.3%; 归母净利 12.1亿元, 同比增长 37.4%, 扣非归母净利11.2亿元, 同比增长 30.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1.8%,较上年上升 2.3pp。 其中, 2019Q3实现营收 42.0亿元, 同比增长 10.4%, 环比下滑 1.8%; 归母净利 4.9亿元, 同比增长35.8%,环比增长 11.1%。

分析判断? 业绩高速增长, 成本优势显著2019年公司单季度营收及归母净利始终保持逆市增长;

2019Q1-Q3乘用车行业累计批发销量同比下滑 11.3%, 公司2019Q1、 Q2、 Q3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 14.9%、 14.6%、 10.4%,归母净利同比增速分别为 26.9%、 47.2%、 35.8%。 我们判断,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

1) 客户拓展进程顺利, 新订单驱动营收增长。 公司积极开拓销售市场,提升产品质量,实现 2019Q3轮胎产品销量 1,470.5万条, 同比增长 10.9%。

2) 原材料价格优势保证高毛利率。 2019Q1-Q3公司毛利率26.0%, 2019Q3更是高达 27.5%, 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说明公司在橡胶等重要原材料供应上具备较强议价能力, 2019Q3天然橡胶、合成胶、炭黑、钢丝帘线、帘子布五项主要原材料总体价格同比下降 7.7%。

3) 三项费率严格管控保证高净利率。 2019Q1-Q3公司销售费用率、 管理费用率、 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6.0%、 3.0%、 4.2%, 三项费率保持往年水平, 精细化管理提升运营效率, 报告期内公司净利率上升 1.7pp 至 9.7%。

? 配套拉动零售, 驱动成长逻辑轮胎业务主要分为配套( 前装) 和零售( 后市场) 两个市场, 公司遵循配套拉动零售的模式, 实现双向发力:

1) 配套市场方面,公司通过完善产品系列,升级产品性能,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提升产品档次, 2019H1成功配套一汽大众捷达主胎、 长安福特福睿斯两款主胎、雷诺电动车主胎和一汽红旗L5国宾车民用版缺气保用轮胎等。 在成功进入合资车企供应链后, 公司有望继续渗透更多产品, 开拓更多优质车企客户。

2) 零售市场方面, 替换需求源于配套, 配套市场实现突破后,公司零售市场长期增长可期; 同时, 公司升级零售市场营销战略, 深耕细分产品、空白区域开发以及渠道下沉, 2019H1海内外轮胎零售销量均实现 10%以上增长。

投资建议稀缺的轮胎行业核心成长标的。 在竞争格局相对稳定的全球轮胎行业, 公司是国内前装配套领域率先渗透合资车企供应链体系的轮胎供应商, 掌握两大核心竞争力: ①客户结构优质; ②成本优势显著; 零售市场依托保有量稳步增长, 公司配套拉动零售, 长期来看替换需求驱动零售增长。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收 176.2、 207.5、 232.2亿元, 归母净利16.1、 18.7、 20.7亿元, EPS 分别为 1.34、 1.56、 1.72元, 对应 PE 15.7、 13.5、 12.2倍。 参考申万轮胎指数 850361.SI,目前轮胎行业动态 PE 估值为 19.4倍, 给予公司 2019年 18倍目标 PE, 对应目标价 24.12元,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橡胶等重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毛利水平; 新订单落地不达预期; 竞争格局变化, 海外轮胎巨头外部打压, 价格战影响公司盈利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玲珑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