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德红外:红外龙头全产业链布局,多元化优势助业绩高歌猛进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营收10.58亿元,同比增长107.76%,归母净利2.35亿元,同比增长142.29%,扣非归母净利2.13亿元,同比增长152.85%,EPS为0.25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增收更增利,全年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可期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07.76%、142.29%,业绩增幅略超预期,究其原因,我们认为:随着军品订单的持续恢复,公司相关型号实现批量交付,探测器、机芯以及民品销售规模增长,带来营业收入的大幅提升。虽然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1.18pct,但由于费用管控得力,因此归母净利润增幅超过营业收入,呈现增收更增利的良好局面。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3.58pct和9.11pct;另外,由于归还贷款导致利息支出减少,公司财务费用同比下降58.98%。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5.78%,开发支出较年初增加43.35%。公司预收款项较年初增加34.88%,三季度末存货9.18亿,处于历史高位,充分反映公司目前订单合同饱满,生产任务持续进行,在产品增加。前瞻性指标显示,公司后劲十足,全年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可期。

(二)订单放量产能释放,军品业绩增长可期

随着军改渐近尾声,军品订单出现补偿性增长。多年来公司在红外行业不断积累技术实力,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筑护城河,在项目竞标中展现出显著的竞争优势。自2018年底以来已签署4项重大合同,订单金额超过6亿元,后续随着产品陆续交付及收入确认,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收购汉丹机电100%股权,获得火工区牌照,业务延伸至包含非致命性弹药的完整武器系统领域。随着新火工区的建成投产,汉丹机电在非致命性弹药及信息化弹药的产能将进一步释放,扩大产业规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三)民品业务多点开花,打造红外生态圈

随着2019年晶圆级红外封装探测器芯片的量产,利用晶圆级封装低功耗、低成本、小型化的产品特点和生产优势,子公司智感科技、轩辕智驾、工研院在交通夜视、智能家居、测温、个人视觉、消费电子等新兴领域均取得一定突破。其中,智感科技推出基于晶圆级模组开发的红外热成像手机配件MobIRAir,2019H1营业收入已超过去年全年。公司在新技术上的突破解决了多年来困扰红外新兴民品应用高成本、低量级的难题,加速实现红外热成像技术的消费品化。未来公司业绩将显著受益于红外产品增量市场的开拓。

(四)新建微机电与传感研究院,强化行业引导地位

2019年8月5日,公司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武汉市科学技术局签署共建协议,合作建设武汉高德微机电与传感工业技术研究院。公司将投资12.2亿元,凭借在红外军民产业领域的核心技术及市场化布局优势,围绕红外探测器芯片和新型MEMS传感器芯片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家居和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应用展开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以强化公司在红外应用领域的行业引导地位。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61亿、3.56亿和4.62亿,EPS为0.28元、0.38元和0.4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80x、58x和45x。

参照行业可比公司,公司估值优势不明显。但作为国内红外行业龙头,公司核心技术实力突出,军品订单持续放量,民品业务稳步拓展,业绩增长持续性较强,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标的公司业绩承诺不达预期的风险,民品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德红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