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产品结构持续升级,省外市场快速起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齐欢 2019-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 2019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 41.13亿元,同比增长30.20%;归母净利润 12.94亿元,同比增长 25.74%; EPS 为 1.03元,加权平均 ROE 为 19.73%。

收入增长稳健符合预期,净利率虽有小幅下降整体盈利能力依然较强: 公司 Q1/Q2/Q3分别实现营收 19.55/11.02/10.59亿元, 同比增长31.07%/26.55%/32.27%, 增长表现出了很高的稳定性。分产品看, 前三季度特 A+/特 A/A 类产品收入分别为 23.05/12.88/2.6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47.66%/19.37%/6.40%, B 类及以下低价产品同比下滑, 公司继续聚焦国缘单品的战略,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特 A+类产品占比提高至 56.04%, 对品牌力的增强和盈利能力的提升有重要作用。 前三季度表观毛利率小幅降低 0.20pct 至 72.49%, 与公司返利政策的实施有关。

费用方面, 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降低 0.41pct 至 14.02%, 管理费用率下降 0.59pct 至 3.38%, 管理效率继续增强。 前三季度归母净利率整体为 31.44%,下降 0.89pct,依然保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

省内核心市场持续发力,省外高增长快速起量: 公司省内市场潜力得到进一步挖掘, 分区域来看, 前三季度南京大区贡献收入 11.40亿元,同增 47.84%, 且国缘占比高,是公司在省内的标杆性市场;淮安大区收入 8.83亿元, 同增 14.79%; 苏中大区收入 4.67亿元,同增 24.30%;

徐州大区收入 3.21亿元, 同增 60.42%, 是公司在苏北地区崛起中的一块重要市场; 苏南大区收入 4.74亿元, 同增 26.96%; 盐城大区收入 5.51亿元, 同增 12.14%, 除淮安和盐城外, 省内其他大区增速均较快。 省外市场前三季度收入 2.66亿元, 增长 62.32%, 在“ 1+2+4+N”战略推动下,省外市场正在快速起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 2019-2021年公司 EPS为 1.16元(+26.54%)/1.44元(+24.20%) /1.74元(+20.51%),对应 PE 为 28X/23X/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次高端白酒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