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佳发教育:第二轮标考建设值得期待,智慧教育巨大市场同时撬动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李嘉宝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务报告: 2019年 10月 29日,公司披露 2019年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4.01亿元,同比增长 64.93%;营业利润 1.68亿元,同比增长 101.24%;归母净利润 1.55亿元,同比增长 101.20%; 归母扣非净利润 1.53亿元,同比增长 100.41%; 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47亿元,同比增长 1469.26%; 基本每股收益 0.58元/股,同比增长 99.97%;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8.78%, 较去年增加 7.83个百分点。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10亿元,同比增长 37.48%; 营业利润 0.63亿元,同比增长 109.34%;归母净利润 0.60亿元,同比增长 113.53%;归母扣非净利润 0.58亿元,同比增长 110.22%;基本每股收益 0.22元/股,同比增长 112.5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6.78%,较去年增加 2.77个百分点。

评:公司简介: 国内教育信息化龙头,是业内为数不多的能提供标准化考点完整解决方案和核心设备的厂商。 公司已承建 6个省级考试综合管理平台, 参与了 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 200多个地市的标准化考点的建设, 考点学校多为具有示范效应的重点中学, 考试信息化设备已运行在30多万间教室,并逐年递增( 国家总共有 53万余间) 。公司借助标准化考点的优质资源,推动学校转化为符合国家数字校园 2.0行动计划的智慧校园。 2019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 2.92亿元,其中标准化考点收入 2.10亿元,占营收比重为 71.97%,毛利率为 61.42%;智慧教育收入 0.65亿元,占营收比重为 22.15%,毛利率为 36.40%。收入呈现季节性特征,毛利率较为稳定。 近三年, 公司收入呈现季节性特征, 一、三季度收入较少,二、四季度收入较多,且下半年收入明显高于上半年。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 54.45%, 相比中报提升 0.58个百分点,相比去年同期降低 1.73个百分点。持续加强管理, 期间费用率明显下降。 公司持续加强管理,降本增效,且股票激励费用同比减少, 2019年三季期间费用率为 19.35%,相比去年同期减少 10.26个百分点。

有望充分受益于第二轮标准化考点建设。2017年教育部考试中心印发《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指南》提出到 2020年,建成功能完善、运行安全、操作规范、反应迅速的覆盖国家、省(市)、地(市)、县区等各级考试机构的管理与服务信息化支撑平台。这标志着国家第二轮标准化考点建设正式开始。2007年开始的第一代主要以网上巡查建设为主,由服务器设备、编码设备和解码设备组成,可实现国家级、 省级、市级、县级和学校级五级考试全过程视频监控的系统。2017年开始的第二轮建设在“一个平台”即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的带动下, 建成一个平台+N个子系统的新一代标准化考点。本轮建设将涵盖更多系统和服务。第二轮建设以管理和服务为主线,作为以硬件为主的第一轮建设的补充和完善, 再加上国家、 地方、学校的教育信息化资金的持续攀升, 建设的价值和利润预计十分可观。第二轮建设的核心为考试综合管理平台,公司自 2015年率先推出考试综合管理平台, 承建的省级平台已扩大至 6个, 一方面证明了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为考试综合管理平台带动各子系统业务拓展,在相应省份的下沉提供了有利条件。 公司在第一轮标准化考点建设中占据半数以上的市场份额, 也为第二轮建设提供了竞争优势。标准化考点建设撬动智慧教育业务, 市场空间巨大。 公司以标准化考点建设业务为契机进行客户转化,撬动智慧教育业务的杠杆效应已经出现, 单个学校可以用为公司带来超过标准化考点建设两到三倍的业务量。从营收构成来看,智慧教育业务尚有巨大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 公司在标准化考点建设领域具有绝对优势, 有望充分受益于新一轮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撬动市场空间巨大的智慧教育业务。建议中长期关注。

风险提示: 贸易战风险; 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 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技术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发教育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