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幸福蓝海:业绩稳健,稳步上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18年三季报,2018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6亿元(+25.5%),实现归母净利润1.0亿元(+50.6%),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8834万元(+29.2%)。单季来看,2018Q3单季公司实现营收4.1亿元(+12.9%),实现归母净利润1740万元(+405.8%)。

院线业务稳定增长,笛女并表大幅增厚利润。笛女传媒于2017年12月并表,2017全年笛女传媒并入公司的净利润仅733万元,因此,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的大幅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可比基数的不同。业绩构成方面,在院线板块,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电影业务板块实现营收11.3亿元,同比提升12.1%,公司院线放映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在电视剧板块,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电视剧板块实现营收2.3亿元,同比提升201.4%,主要系笛女传媒并表。

公司电影放映业务跟随整体电影市场的发展,短期电影内容供给不及预期不影响公司建设院线的步伐。根据猫眼电影的数据,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含服务费的电影票房实现489亿元,同比提升14.6%,公司前三季度电影业务板块营收实现12.1%的同比增速,基本与电影大盘保持一致。与此同时,2018年9月底,公司在建工程期末数为7511万元,较年初提升41.5%,公司新建影院的节奏不受短期整体票房市场的影响。l电视剧业务:多部现实主义主流剧齐头并进。目前,公司主投的、由秦昊、郭涛主演的《江河水》已杀青,预计将于2019年在江苏卫视播出;公司主投、邓家佳主演的《裸养》正在拍摄中,公司主投的《库尔班大叔》已在10月中旬开机,《爱的时差》、《当你老了》等也在积极筹备中,公司笛女传媒2018-2021年预计实现净利润分别为0.85/0.95/1/1.05亿元,公司持有其80%的股权,预计将持续给公司带来可观的并表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幸福蓝海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8/0.55/0.56元,对应PE分别为19/17/16倍。考虑到公司是江苏省院线龙头,江苏低线城市电影市场仍有发展空间,且公司目前每年维持10家左右的新建影城速度,不断拓展影城;公司并购笛女传媒,电视剧制发能力大幅增强,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新传播媒体竞争的风险;电影市场发展增速不及预期风险;院线扩张不及预期的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幸福蓝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