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铁工业公司点评:年度业绩12.7亿超预期,轨交高端装备制造进入成长快车道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8-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全年累计新签合同额250.4亿元,同比+23.7%,道岔+钢结构+隧道施工设备+工程机械,四轮驱动助推业绩增长。回顾2017年上半年,按业务板块划分,道岔业务营收21.9亿元,同比+26.4%,占比33%,同比+1.6pct;钢结构制造与安装营收29.7亿元,同比+14.8%,占比45%,同比-2.2pct;隧道施工设备及相关服务营收12.8亿元,同比+26.0%,占比19%,同比+0.9pct;工程施工机械营收2.2亿元,同比+12.4%,占比3%,同比-0.2pct。其中钢结构和道岔业务营收占比最大,合计78%,隧道施工设备其次,比例为19%,发展弹性大。

受益轨交行业景气度持续,铁路道岔业务有望保持高增长。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全国将分别新增高铁+城际铁路里程3956/3757/3778公里,保持高位;估算整个十三五期间高铁+城际合计1.79万公里,其中高铁1.65万公里(以大于等于200公里时速为统计口径),超过1.1万公里的发展规划。公司道岔技术全球领先,高速道岔市场占有率为65%以上,重载道岔50%以上,都已经实现完全国产化,基本没有进口,生产的350公里/小时高速铁路道岔是国内目前技术含量最高的道岔产品。公司道岔产品系列全、产品竞争力强。随着十三五铁路规划落地以及城际铁路快速发展,公司道岔业绩有望持续快速成长。

进军新制式轨交车辆制造+国产盾构机绝对龙头,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综合管廊促使高增长。公司同天晟新材合资成立中铁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此举有利于发挥同中国中铁的战略协同作用,为客户对新制式轨道交通需求提供一揽子综合解决方案。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迅猛,预测2018-2020年国内新增里程4015公里,其中新增地铁里程有望达3690公里,假设平均每3公里需求一台盾构机,则对应年需求410台。另外,2017年我国综合管廊拟在建里程超过6500公里,较2017年初增长138%,假设年均新增150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盾构渗透率10%,平均8公里一台盾构机,则管廊盾构机年需求19台。公司盾构机国内市占率30%-40%,技术领先,现有产品远销新加坡、马来西亚、意大利、以色列等发达国家,具有高端市场示范效应,预测公司海外市场将有长足发展。

管理层首次增持股份彰显信心,绑定公司核心利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同,公司董事长易铁军、总经理李建斌等9名董监高人员于2017年12月19日合计增持公司股份23.45万股并承诺半年不减持。公司目前股价低于之前募集60亿元的增发价15.85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期2017年公司道岔、钢结构、隧道施工设备和工程机械四大板块营收均实现两位数同比增长,地铁+地下管廊景气度旺盛,通车里程将持续增长;高铁+城际新开通里程也将持续处于高位。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为0.55/0.74/0.81元,对应PE23/17/15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晟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