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自动化板块大幅增长,新能源汽车开始发力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7-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三季报营收同比增长27.57%,归母净利润增长5.03%:

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29亿元,同比增长27.57%;实现营业利润7.77亿元,同比增长28.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3亿元万元,同比5.03%。公司综合毛利率45.27%,比去年同期下降3.5个百分点。就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收11.9亿元,环比增长3.2%;归母净利润3.0亿元,环比增长14.9%。

费用增长导致公司业绩增速慢于营收,预计四季度会有改善:

前三季度公司管理费用为5.87亿元,同比增长46.14%;销售费用2.72亿元,同比增长32.68%。费用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大力投入新能源汽车业务,导致研发费用、销售费用大幅增加,另外股权激励也增加了费用。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所下降。单季度管理费用环比下降8.5%,销售费用下降8.1%,公司投入主要集中在上半年,预计四季度费用情况会进一步好转。

工控行业下游需求较好,电梯、电液伺服稳定增长:

收益于制造业回暖和产业升级带来的工控行业高景气,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快速增长。其中通用变频器产品实现销售收入7.40亿元,同比增长52.28%;通用伺服产品实现销售收入5.14亿元,同比增长112.85%,PLC&HMI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76.53%。本轮设备制造业的结构性复苏与增长正在起步阶段,未来行业有望继续高景气。由于公司营销能力的提高和定制化服务的升级,公司电梯一体化业务实现销售收8.14亿元,同比增长14.44%;电液伺服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50亿元,同比增长26.87%,未来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新能源汽车业务下半年开始发力:

前三季度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3.73亿元,同比下降18.32%,单季度收入2.27亿元,环比上升122.5%。据中汽协数据,1-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42.4万辆,销售39.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0.2%和37.7%,同时我们了解到与公司深度合作的宇通客车在三季度产销量已经回暖,且电动物流车下半年也有高增速,预计公司该板块全年业绩增长无忧。

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5、0.90和1.40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分别为40、29和18倍。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有望成为千亿市值。给予19年30倍PE,目标价格42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电控业务不及预期,工控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