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科化学:三季报符合预期,CPE行业格局重塑进行时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24亿元,同比增长67.92%,实现归母净利1.17亿元,同比增长36.7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16亿元,同比增加192.44%。

投资要点

CPE行业格局重塑进行时:根据卓创资讯的统计数据,2015年国内CPE的总产能约为105万吨,有效产能为70~80万吨,其中日科化学、亚星化学、杭州科利化工分别以19万吨/年、17万吨/年、15万吨/年的产能排名第一、第二、第三位。今年4月,杭州科利化工的盐城产能因天嘉宜事件停产至今;今年10月底,亚星化学将关停现有CPE产能。至此,CPE将出现30%以上的供给缺口,行业格局正处于重塑进程中,日科化学有望成为CPE行业的绝对龙头。

公司的ACM产品涨价弹性大:ACM是公司国内首创、国内领先的低温增韧剂,系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产品,能大幅度提高PVC 制品的低温韧性,但价格与CPE相差不大,具有相同的市场应用。目前,该类产品的价格相比年初已有明显涨幅。假设公司的19万吨ACM产能满产满销,则产品每涨价1000元/吨,净利增厚约1.43亿元,EPS增加0.34元。

三基地布局+新产能在建,未来成长可期:目前,公司有潍坊昌乐生产基地、沾化生产基地和东营港生产基地。其中,东营基地正在建设33万吨新型助剂项目包括“年产14万吨PMMA、10万吨ACS、4万吨ASA工程塑料、4万吨功能性膜材料及1万吨多功能高分子新材料项目”,沾化基地则有“年产20万吨ACM和20万吨橡胶胶片项目”。同时,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拟在山东省滨州市沾化经济开发区购买土地使用权约198亩,以满足后期投资项目的需要。未来伴随着行业格局的优化和新项目的落地,公司有望全面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34.36亿元、47.81亿元、76.05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1.81亿元、3.28亿元、4.40亿元,EPS分别为0.43元、0.77元、1.0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X、13X和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存在上行风险;新建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安全事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科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