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Q3单季预增0-30%符合预期,看好Q4收入确认加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 Q3单季实现净利润 2.2-2.86亿,同比增长 0-30%:

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 Q3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 2.2-2.86亿,同比增长 0-30%;预计 Q1-Q3实现归母净利润 6-7.1亿,同比增长10%-30%。

整体业绩符合预期,看好 Q4收入确认加速:

按照 20%的净利率和 Q3业绩中值 2.5亿,我们测算 Q3单季确认收入约 13亿,同比 18年略增;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公司 6月底在手订单约55亿左右(其中上半年新接 25亿),根据公司的订单发货周期,我们判断 Q4起收入确认速度将加快。

预计 2019年全年新接订单 60-70亿元:

2019年随着补贴的调整,电动车行业从补贴驱动转向市场驱动,全球锂电池龙头将进入新扩产周期备战无补贴时代,以宁德时代为首的电池龙头纷纷在欧洲布局,欧洲本土也开始兴建电池工厂( Northvolt 等)。

根据我们的模型测算,宁德时代,比亚迪,松下, LG,三星, Northvolt 六家全球龙头规划总产能达到 605GWh,其中规划新增为 490GWh,对应设备投资额超 1700亿元。先导作为全球绝对领先的设备龙头,与 6家龙头电池厂均有密切合作, 2018年 12月以来与特斯拉、 Northvolt 的合作也接连落地,将充分受益于未来几年的扩产周期,我们预计若保守估计 2019年全年新接订单将达 60-70亿元,且随着 Northvolt+宁德时代德国后续扩产计划的落地,我们不排除继续上调订单预期的可能性。

具备全球竞争力设备公司将是布局电动车行业获取 Alpha 的重要来源:

我们判断在电动化加速的浪潮下,全球动力电池格局将分化,设备公司将具有较大 BETA 弹性。预计设备格局将往龙头集中,先导智能在全球锂电设备行业绝对领先的竞争优势将是我们投资电动车行业渗透率不断提升过程中获取 Alpha 的重要来源。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19年、 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是 10.3和 14.1亿元,对应 PE 为 28倍和 21倍,维持“买入”评级。给予 2019年目标 PE38倍,对应目标价 45元。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下游投资扩产情况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