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德红外:全产业链优势显着,军民品齐发力助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营业收入翻倍,净利润高速增长

2019H1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01.26%、45.48%,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营业收入迅猛增长,特别是公司的“红外热像仪及综合光电系统”业务,2019H1实现营收5.58亿元(占营收比重83.79%),同比增长136.61%,主要原因在于:1)公司军品订单持续恢复,相关定型军品型号实现批量交付;2)公司探测器、机芯销售以及民品订单也保持了同步高速增长。

2019H1实现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速不及营收,主要原因是受资产减值冲回和其他收益的影响较大所致:2018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其中资产减值冲回3767.70万元,其他收益(主要是税收优惠)5844.38万元;2019H1,公司资产减值冲回为0,其他收益1444.91万元。因此,不考虑资产减值冲回和其他收益情况下,归母净利润实际增速远高于营收。

费用管控得当,抵消毛利率下降的部分影响。受报告期内销售产品结构不同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4.3%(同比-2.21pct)。但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增长13.96%、-3.23%、4.69%,增速远低于营业收入,抵消了毛利率下降对公司利润的部分影响。

(二)搭建红外全产业链,彰显核心竞争力

公司已成功搭建了从红外探测器芯片至完整武器系统“金字塔形”全产业链,形成了以红外热像技术为核心的三层架构:第一层为三条八英寸、高性能红外焦平面探测器芯片批量生产线;第二层为红外热成像、激光、雷达等武器分系统;第三层为完整武器系统总体系列产品研制生产能力。在未来,公司将发挥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巩固红外行业龙头地位,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可期。

(三)军品市场需求稳定,内生外延多点开花

公司一方面坚持红外科研创新,高筑技术护城河,另一方面依托子公司汉丹机电,积极开展非致命弹药业务。

凭借多年来在红外行业的技术领先和创新优势,公司积极参与各类军品竞标项目,竞标成绩优异。多个前期中标型号产品陆续定型并开始在各军兵种大批量交付。2018年12月至今公司已公布的大额订单金额达6.04亿元,未来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随着新火工区的建成投产,汉丹机电在非致命性弹药及信息化弹药的产能将进一步释放,扩大产业规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同时保障公司批量在即的某型号武器系统可按时交付。

(四)民品业务屡获突破,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新动力

公司深耕军品业务同时,积极拓展民品市场。子公司智感科技、轩辕智驾、工研院均取得明显突破。其中,智感科技广泛涉猎消费电子、个人视觉、检验检疫、智能家居等领域,推出多款新产品,如红外热成像手机配件MobIRair,与美的集团等多个客户敲定合作,实现了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上半年生产发货产品数量超过2018年全年总和,实现净利润2352万元。

随着公司晶圆级封装探测器的大批量生产,器件成本将有效降低,民品市场将实现更多应用场景的大规模拓展,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动力。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78亿、3.58亿和4.33亿,EPS为0.30元、0.38元和0.4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62x、49x和40x。

参照行业可比公司,公司估值优势较为明显,公司搭建红外全产业链,行业龙头地位优势明显,业绩持续增长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回款不及预期,民品市场拓展缓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德红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