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锂原ETC量价齐升,电子烟持续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同比增 134-151%,大超预期: 公司预告 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8.85-9.51亿元,同比增长 133.79%-151.21%,预计非经常性损益约 0.22-0.3亿元;其中 19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3.85-4.51亿元,同比增长 75.0%-105%。

锂原电池下半年 ETC 冲量带动高增长。 发改委提出 19年底汽车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 ETC 收费率 90%以上。下半年,行业整体规模预计为更换将近 1亿套,公司 5月份 ETC 开始放量,在行业中市占率 70%,预计今年可出货 7000万套。产能方面,公司 3季度产能增 20%,但由于公司产能供不应求,拥有定价权, 3季度价格有所上涨。我们预计公司 3季度 ETC 锂原电池贡献近 2亿收入,且毛利率水平提升。加上锂原电池其他 3亿左右收入,我们预计 3季度锂原电池收入为 5亿,环比增 35%,同比增 70%左右。

电子烟产能释放,业绩再超预期。 国内外需求爆发, 3季度麦克维尔烟弹产能有望翻番,下半年麦克维尔业绩将维持高增长态势。预计三季度麦克韦尔净利润 7.5亿元+,环比增 25%+,为公司贡献净利润约 2.8亿元。随产能不断释放,我们预计麦克维尔的高增长趋势将持续,预计全年麦克维尔净利润 25亿。

动力电池铁锂 7月抢装,软包三元开始出货。 铁锂 7月份客车抢装,出货量增长明显。公司 7月铁锂电池装机电量为 0.21gwh,同比增长 4786%,环比增长 24%。另外电动船和储能订单稳定增长。三元软包 7月正式出货戴姆勒,下半年预计出货 0.2-0.3gwh,明年软包动力电池预计出货量 2gwh。我们预计动力电池 3Q 预计贡献 5.5亿收入,环比增 20%左右,且亏损幅度缩小,有望盈亏平衡。

圆柱 18650电池产销两旺。 公司上半年圆柱电池收入 6亿左右,产能尚未打满,三季度预计收入增至 4-5亿, 全年预计收入 16亿, 全年预计可为公司贡献 0.8-1亿净利润。消费类电池预计增速较平稳,上半年收入 4.3亿,我们预计 3季度收入 3亿左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2019-2021年预计归母净利 14.25/19.05/24.95亿,同比增长 150%/34%/31%, EPS 为 1.47/1.96/2.57元/股,对应 PE 为25x/18x/14x,考虑到公司锂电池技术路线丰富,海外客户进展顺利,给予2020年 22倍 PE,目标价 4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降价幅度超预期、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