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横店影视:2019半年报可圈可点,机会或在明年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雷涛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13.86亿元,同比下降 5.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73亿元,同比下降 23.7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1.32亿元,同比下降 33.60%;

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 0.27元,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 7.61%。

非票业务收入同比继续增长,“ 4+1”战略显成效。 上半年公司实现非票收入 3.74亿元,同比增长 2.47%,非票收入比重持续提升。 虽然上半年全国观影人次仅 8.08亿,较去年同期下降 10.3%,公司直营影院观影人次同样受到影响,但公司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并深入挖掘流量价值,注重差异化经营并积极推进“ 4+1”战略实施,切实提升 ARPU 值并发挥规模效应。一方面,公司通过联合多方资源持续开发适销卖品并加强对影城卖品的经营指导, 不断做大卖品销售; 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整合和拓展区域内广告资源并加强对广告招商工作的监督和指导, 不断做大银幕广告营销。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继续以业内较高的增速水平和服务水平扩建旗下影院,观影流量和广告资源点位规模有望保持攀升,而在影院广告相对其他传统线下广告投放场景仍更景气的前提下,影院广告的资源点位平均单价仍有望稳步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的非票业务将持续依托公司影院的庞大流量支撑公司业绩。

受上半年国产片票房表现不佳和全国银幕扩建双重影响, 放映业务继续承压。 上半年公司实现电影放映业务收入 10.12亿元, 同比下滑 8.04%。 上半年国内电影市场总体票房为 311.7亿元,同比下滑 2.7%,而上半年公司实现的票房收入为12.33亿元,同比减少 7.57%,其中资产联结型影院票房收入 10.51亿元,同比减少 7.97%,市场份额为 3.66%。 公司旗下影院票房收入较全国总体票房降幅更大的原因有二:其一,从银幕市占率的角度看, 近一年内公司旗下银幕同比增加14.85%,直营银幕同比增加 14.15%,均略低于近一年内全国银幕同比增速15.21%,并且考虑到此轮全国银幕扩建主要集中于公司积极布局的低线城市,因此公司在银幕市占率上仍有所下滑;其二, 从票房结构的角度看, 由于低线城市观影人群相对更偏好国产影片,而上半年国产片票房仅为 157.54亿元,同比减少16.94%,因此公司受到今年票房结构调整的影响。我们认为,虽然整体而言放映业务或将继续承压,但随着全国银幕扩建的放缓,单银幕产出的降幅正逐步收敛,并且伴随着明年国产片票房的回暖,公司的放映业务有望在明后年迎来拐点。

投资建议。 考虑到半年度全国电影票房首次下滑,我们略下调公司盈利预测,从2019-2021年 EPS 的 0.57、 0.65和 0.78元下调至 0.46、 0.58和 0.67元,对应PE 分别为 31、 25和 21倍。我们的 2019年合理价格区间从 14.25-17.10元下调至 11.50-16.10元,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 票房表现不及预期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横店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