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雄塑科技2019年中报点评:业绩增长稳健,完善全国布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陈颖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 11.01%,归母净利润增长 23.95%

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9.36亿元,同比增长 11.01%,归母净利润 1.14亿元,同比增长 23.95%, EPS 为 0.37元/股,符合此前业绩预告;其中 Q2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5.12亿元,同比增长 6.58%,归母净利润 0.57亿元,同比增长 8.22%,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市场拓展积极,持续降本增效。

逆势增长, 盈利能力保持高位

今年上半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面临压力,塑料管行业增速放缓,公司主要产品均逆势取得不同程度增长, PVC/PE/PPR 三大板块分别实现收入 6.78(+7.95%)、 1.39(+25.13%)和 1.13(+12.85%)亿元,收入占比分别为72.44%(-1.08pct)、 14.85%(+0.06pct)和 12.07%(+0.54pct);公司通过科学合理规划生产计划等方式,有效降低成本,上半年三大产品毛利率分别实现 25.2%(+3.5pct)、 25.13%(+6.72pct)和 32.31%(+1.17pct),公司综合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实现 25.9%(+3.54pct)和 12.2%(+1.27pct),均为历史高位水平。

完善产能布局, 核心区域稳步增长

公司目前拥有广东南海、广西南宁、河南延津和江西宜春四大生产基地,海南海口基地处于建设期,同时筹建云南易门 7万吨 PVC/PPR/PE 项目, 完善生产基地全国布局。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深耕华南市场,上半年区域实现收入 7.31亿,同比增长 9.92%;在加大对华北、 华中地区市场开发力度的支持下,分别实现收入 0.32亿(+45.45%)和 1.19亿(+38.27%), 各区域经营稳步推进。

投资建议: 业绩有望持续释放, 维持 “买入”评级。

公司立足管道行业多年,产品线丰富、种类齐全,渠道优势和品牌优势显著,随着近年塑料管道工业的技术更新,公司重视研发、 加大投入,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未来行业集中度有望向技术实力更强的企业倾斜。 目前公司江西、河南新建项目投产已取得明显成效, 海南和云南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未来业绩有望得到持续释放, 预计 19-21年 EPS 分别为 0.84/1.05/1.29元/股,对应 PE为 12.1/9.7/7.9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 新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雄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