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建投:投行优势突出,资管业务优化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李锦儿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21%,净利润同比增长37.61%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06亿元,同比增长12.21%;实现归母净利润23.30亿元,同比增长37.61%。Q2单季度净利润为8.42亿元,环比下跌43.41%。报告期公司加权ROE为5.31%,同比增加1.04个百分点。经纪、投行、资管、自营、利息净收入占比分别为25%、27%、6%、25%和14%,同比增速分别为12%、14%、10%、61%、-26%。

投行业务继续行业领先,项目储备丰富

2019年上半年,公司股权融资主承销家数排名第一,主承销金额排名第四.;公司债主承销家数和主承销规模排名第一。其中,IPO规模为44亿元,同比下滑63%;再融资规模为41亿元,同比下滑92%;债券承销规模为4699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审IPO项目55个,在审股权再融资项目30个,均排名第一。

资产管理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主动管理规模占比持续提升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管规模为6605亿元,排名行业第四。公司依据“净值化管理”和“去通道”要求,平稳有序规范存量业务,主动管理规模为2492亿元,占比37.7%,较年初提升7.75个百分点。集合、定向、专项规模分别为412、5616、57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6%、-3%、39%。

严控信用风险,信用资产减值损失转回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两融业务余额为272亿元,较年初增长21亿元;伴随着市场企稳,股票质押风险进一步得到缓解,公司股票质押本金余额为342亿元,较年初增长0.73%。上半年信用减值冲回1.0亿元,主要由两融及股票质押资产减值损失转回所致。

投资建议

公司综合实力较强,多项业务排名行业前列,盈利能力行业领先且业务均衡发展,公司ROE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已于1月披露定增130亿元预案,定增完成后资本实力将显著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股市波动冲击自营投资收益;市场交投活跃度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