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海生物:核心品种快速放量,在研品种推进顺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韩盟盟,叶寅 2019-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Q2净利润增速回升,半年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9H1实现收入1.33亿元(+26.09%),实现归母净利润5099万元(+27.55%),基本落在业绩预告中部区域,符合之前预期。其中Q2单季度净利润2394万元(+32.32%),增速较Q1有所回升,主要是上年同期基数较低。2019H1公司毛利率为93.09%,三费率为53.48%,均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公司直销、经销收入占比分别为30.19%、69.81%,毛利率分别为96.35%、91.68%。2019H1期末公司预收账款1324万元,较期初增加43.14%,显示公司经营态势良好。

核心品种持续快速放量,口腔领域高景气持续:2019H1公司主要品种持续放量,生物膜销售5778万元(+18.99%),高于行业增速,市占率持续提升。受益于口腔领域高景气,口腔修复膜收入6432万元(+28.51%),我们预计种植领域增速超过40%;骨修复材料收入约1000万元,预计翻倍增长。2018年口腔种植牙约240万颗,预计未来行业保持20%-30%的增速,潜力巨大。种植领域,口腔修复膜盖氏仍占有约70%市场,进口替代前景广阔。目前公司新厂区已完成封顶,待完全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助力公司腾飞。

在研产品储备丰富,活性生物骨预期2020年上市:目前公司在研品种较多,活性生物骨、引导组织再生膜、新一代生物膜等为现有品种升级版,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其中活性生物骨国外市场销售在10亿美元量级,目前处于技术审评阶段,上半年完成国家药监局现场考核,预计2020年落地,未来主要发力空间广阔的骨科市场;引导组织再生膜进入临床结果评价阶段,鼻腔止血材料进入临床试验,预计均有望在2021年获得注册证;其他品种如尿道修复补片、新一代生物膜、3D打印生物陶瓷骨修复材料等进展顺利。此外,子宫内膜修复材料是潜在大品种,考虑到人工流产和剖腹产人群庞大,市场规模比现有品种高出一个数量级,但受国家在干细胞方面政策影响,目前处于试验探索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看好生物再生材料在政策支持、人口老龄化和进口替代趋势下走上快速发展之路。维持2019-2021年EPS分别为1.41元、1.76元和2.20元的预测,当前股价对应2019年PE为49.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集中风险:目前公司收入主要集中于口腔修复膜和生物膜,尽管拥有丰富的在研产品,但新产品上市需要的时间较长,若主导品种市场环境、下游需求、竞争态势发生重大变化,则公司业绩将受到重大影响;2)新产品研发风险:公司拥有多项在研产品,主要是三类医疗器械,研发过程投入大、环节多、周期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存在一定的风险。3)政策风险:公司产品多为高值耗材,若未来国家发布相关政策,如限制价格,将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