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钛股份:中报业绩超预期,高端钛材成长空间广阔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玥炜,王华君 2019-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宝钛股份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9.65亿元,同比增长 24%;归母净利润为 1.1亿元,同比增长 22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1.0亿元,同比增长300%; ROE 为 3.1%,同比增加 2.1pct。公司中报业绩超预期。经营分析订货增长叠加结构优化, 业绩同比增加 225%, ROE 同比提升 2.1pct。

1) 公司上半年实现超预期增长, 归母净利润 1.11亿元,同比增长 225%;

ROE 同比增加 2.1pct 至 3.1%,提升显著。

2)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钛材销量增长及产品结构优化。受益航空市场需求增长与民用领域逐步复苏,公司钛材销售量实现 6627吨,同比增长14.3%; 高端钛材占比持续提升,上半年钛材平均售价为 23.5万元/吨,同比增长 31%;毛利率为 23.5%,同比增加 1.4pct,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高端钛材持续发力, 确定性受益航空景气发展, 向船舶、核电等领域拓展。

1) 公司是中航工业资深钛材供应商,引领我国最新机型及国产航发的钛材配套,将确定性受益重点航空型号放量。

2)面向国际市场,进一步打开新成长空间。公司是波音、空客等国际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其中空客采购高级副总裁于今年 7月来公司商务洽谈,给出“具有潜力的供应商” 等高度评价。

2) 高端应用领域不断拓宽, 未来成长空间大。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同比增加 54%), 积极开拓船舶、海洋、核电、环保、医疗等高附加值领域, 占领钛材行业制高点。

具“铸-锻-钛材加工” 完整产业链,龙头地位凸显,显著受益供需格局改善中低端钛材供需格局显著改善:供给端, 环保督察“两断三清” 与上游海绵钛价格上涨至 7.95万元/吨, 使陕西省宝鸡市不合规及小钛材厂关停; 需求端, 石化炼化用钛材将随大炼化基地项目投资而迎来需求高峰。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 2.6/3.7/4.4亿元,对应 PE 为 38/27/23倍。我们给予公司 2020年 PE40倍, 6-12个月目标价 35元。风险提示航空重点型号放量不及预期;大炼化项目投资进程不及预期;环保督察关停后续可能复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