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月观点08期:7月份教育板块政策较为密集

来源:安信证券 2019-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份教育板块政策较为密集: 1)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 2)六部委联合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规范在线教育; 3)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就“健康中国行动”之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将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列为单独一项行动,教育部牵头推进这项行动,将加强体育与健康课和课外锻炼时间。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义务教育的《意见》,市场关注度高,我们认为 3条确定性及 2条争议均非常突出:

确定性: 1)素质教育持续受益,“长板”思路将成为升学关键; 2)德育、美育、师资、教学能力等方向的 to B 需求将长期存在; 3)不能超纲、减负,需加强党的领导。

《意见》尚需各地细则出台及落地实施,各地细则及落地执行预计将聚焦两大争议: 1)公民同招,理论上对民办学校利空,但落地执行难度、执法灵活度需求的争议背后,是教育均衡化的初衷及部分家庭自主择校需求的现实矛盾; 2)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引进境外课程、使用境外教材,对民办尤其是国际学校的教学体系,提出了与时俱进的本土化现实要求。

参照海外经验,义务教育阶段的此类改革, 1)对 K12培训有结构性影响,利空学前、小学阶段为主的 K12培训,但利好初中、高中阶段的K12培训,即我们认为未来中考更为关键; 2)对学区房短期利多,但中长期偏利空; 3) to B 教育受益。

上月( 7月) 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安信教育指数涨跌幅分别-1.56%、3.90%、 -4.93%。

上月 A 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跌幅前三为紫光学大( 6.77%)、新开普( 3.59%)、方直科技( 2.03%);板块内个股涨跌幅后三为华媒控股( -19.43%)、开元股份( -19.00%)、天喻信息( -17.45%)。

港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跌幅前三为思考乐教育( 26.45%)、新东方在线( 20.09%)、中国东方教育( 17.09%);板块内个股涨跌幅后三为博骏教育( -20.91%)、成实外教育( -17.48%)、睿见教育( -14.46%)。

美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跌幅前三为跟谁学( 47.95%)、海亮教育( 23.40%)、新东方( 12.76%);板块内个股涨跌幅后三为达内科技( -36.40%)、无忧英语( -25.31%)、安博教育( -24.13%)。

公司要闻:【立思辰】业绩预告: 2019H1预计归母净利润 3500万元-4000万元,同比增长 161.69%-170.51%。【科斯伍德】业绩预告:

2019H1预计归母净利润 3396.47万元-4075.76万元,同比增长50%-80%。【天喻信息】业绩预告: 2019H1预计归母净利润 0.85亿元-1.00亿元,同比增长 39.25%-63.82%。

行业要闻:

1、 7月 15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并召开专题发布会。这是国家层面颁布的第一个专门针对校外线上培训活动的规范性文件,《意见》从备案审查、内容、师资等方面具体规范在线教育。

2、 好未来 2020Q1净收入为 7.03亿美元,同比增长 27.6%;经营利润 5730万美元, 同比减少 23.6%;其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合计余额为 19.12亿美元;在 57个城市共设有 725个教学中心。第一季度公司在保持小班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在线业务的产品和规模。

3、 新东方 2019财年全年净收入为 30.96亿美元,同比增长 26.5%;

全年运营利润为 3.06亿美元,同比增长 16.2%;全年非 GAAP 运营利润为 3.77亿美元,同比增长 17.6%。

投资建议:

们看好教育产业的稳健性及长期发展空间,建议关注五条主线:( 1)职业教育:中公教育、洪涛股份、开元股份、百洋股份、中国东方教育;( 2)高等教育:中教控股、民生教育、中国新华教育、新高教集团;( 3)基础教育:枫叶教育、成实外教育、凯文教育、立思辰、科斯伍德;( 4)幼教:美吉姆、威创股份、和晶科技;( 5)教育信息化:

佳发教育、科大讯飞、视源股份、网龙。

风险提示: 费用率持续上行的风险、 行业规范整顿的落地执行带来短期冲击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