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公教育2019H1业绩预告点评:业绩同比增长100~136%,关注下半年收入增长带来的业绩弹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曹天宇 2019-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 公 教 育 预 计 2019H1归 母 净 利 润 4.25-5.00亿 元 , 同 比 增 长100%-136%。公司 2018年收入和归母利润分别为 62.37和 11.53亿元。

2018年四个季度收入分别为 8.1、16.4、17.3和 20.7亿元;归母利润分别为-0.52、2.64、3.29和 6.12亿元,Q3-Q4相较 Q2的超额收入税后部分与利润增长较为匹配。2019年第一二季度归母利润分别为 1.06和3.19~3.94亿元,二季度单季度同比增长 21%~50%。中公教育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

(1)市场领先地位及规模优势不断强化,基层公共服务类岗位扩招态势良好。

(2)一站式学习设施利用率进一步提高,品类之间的深度融合带动愈发明显。

(3)新一轮的教研改进成效显著,双师及经营数字化转型、课程产品升级等经营提升措施持续深化。

公司成本刚性,关注下半年收入增长带来的业绩弹性。我们预计 19H1收入约 37+亿元,同比增长 50%+; 19Q1和 Q2收入分别约 13和 24+亿元,同比增长 62%和 50%+。考虑到各个分业务收入增速,公务员/事业单位20%+、教师 70%+、考研 100%+,我们认为 2019年全年收入仍有望维持50-60%增长,约 93-100亿元。综合下半年收入增长和刚性成本支出,我们仍然维持 2019年净利润预测约 17亿元。

垂直一体化和快速响应能力是中公教育核心竞争力。职教培训赛道数千亿元市场空间,行业特征长尾效应、需求碎片和供给创造需求,中公教育前端营销与渠道、中端教研、后端运营三大维度的垂直一体化快速响应能力构筑核心竞争力,非学历培训和学历学校双轨布局,有望深度受益于职教产业的政策红利。

(1)前端渠道覆盖中国所有地级市,可以快速响应招考信息,准确反馈招考内容;

(2)中端教研拥有“大后台,小前台”的强大中央教研团队,并可以通过总部研发、分校分发的模式直达学员;

(3)后端运营拥有超过 20年管理经验,财务和教研北京总部统管,且财务方面颗粒归仓,北京总部对分校拥有强大管控力,避免了其它培训机构异地扩张群雄割据的失控局面。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中公教育 19~21年净利润预测为 17.33/23.18/30.13亿元,EPS 预测分别为 0.28/0.38/0.49元。目前中公教育约 844亿市值,对应 19年 45xPE,维持中公教育“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承诺不能完成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