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昭衍新药2019年一季报点评:成本增加短期利润波动,全年高增长趋势不变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9-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7442万元,同比增长44.13%;实现归母净利润1204万元,同比增长37.2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57万元,同比下降18.13%。

主营收入快速增长,成本增加引起短期利润波动。报告期内,1)收入同比增长44.13%,高增长符合预期,我们认为收入贡献主要来自药物临床前评价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7.27%,与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8.13%差异较大,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确认616万理财收益,同比增加较多。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略低于预期,我们认为主要受到两方面影响,①新业务临床一期与药物警戒尚处于投入期,预计报告期内带来200万元左右的亏损,全年来看利润影响不大;②公司2018年招聘新增员工100余人,报告期内员工成本同比增加较多,预计新增员工成本影响在300万元以上,随着新增产能投产收入增加,新增员工成本影响逐步减弱。4)剔除新业务暂时亏损与员工成本增加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端与收入端均保持高速增长。

毛利率略有下滑,重要财务指标良好。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毛利率52.66%,同比下降2.77pp,我们认为主要受到人力成本增加影响。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90%、36.13%、0.11%,较去年同期分别+0.67pp、-2.24pp、+0.55pp,费用水平控制良好。公司实现经营性活动现金净流量1625万元,同比增长132.0%,绝对水平与相对增长水平均显著高于利润端,经营质量优秀。报告期末,公司实现预收款项3.74亿元,增长趋势不变,我们预计对应在手订单9亿元左右,在手订单充足。

新增产能逐步投产,临床前评价全年高增长趋势不变。公司深耕药物临床前评价多年,此前产能几乎达满,2019年苏州1.1万平米动物房与北京750平米动物房的逐步投产将带来巨大业绩弹性,充足在手订单将快速释放,临床前评价全年高增长趋势不变;同时,公司日前披露在重庆、梧州等地建设新药评价中心项目将为长期发展提供保障。此外,公司持续提高CRO领域整体竞争力,加速药物警戒、一期临床试验等新业务布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成长天花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1亿元、2.30亿元、2.97亿元;EPS分别为1.00元、1.43元和1.84元,对应PE分别为47X、32X和25X。我们看好公司是国内安全性评价领域绝对龙头,在国内CRO行业高景气下,业绩高增长兼具爆发性与可持续性。2019年新增产能投产提供未来两年巨大业绩弹性,药物警戒与临床一期布局能够不断提高公司天花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医药政策不利变动;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