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装饰行业建筑建材周观点:机会将从政策驱动向业绩驱动转换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刘萍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回顾4.22–4.26,本周沪深 300指数下跌 5.61%,建筑装饰指数下跌 9.00%,跑输沪深300指数 3.38个百分点;建筑材料指数下跌 8.11%, 跑输沪深 300指数 2.49个百分点。

建筑装饰 8个细分领域表现如下:基建(-9.30%)、房建(-7.39%)、建筑设计(-8.99%)、钢结构(-6.50%)、园林(-9.40%)、专业工程(-7.56%) 、装饰(-7.05%)、国际工程(-16.88%) 。建筑材料板各个细分领域表现如下, 其中:水泥(-7.23%)、玻璃(-8.61%)、管材(-5.32%) 、耐材(-4.98%)、其他建材(-8.51%) 。

建筑装饰板块过去一周涨幅居前 3位的个股:东华科技(32.85%)、镇海股份(12.24%)、城地股份(5.22%);过去一周跌幅前 3位个股:方大集团(-20.38%)、北新路桥(-20.21%)、北方国际(-20.15%) 。过去一周建材涨幅居前 3位的个股:太空智造(5.10%)、坚朗五金(4.87%)、鲁阳节能(2.27%) ;过去一周跌幅前 3位个股:西部建设(-18.37%) 、青松建化(-16.17%)、中航三鑫(-15.88%) 。

行业重大新闻

1、政治局会议重提房住不炒。会议要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这也是自今年 3月两会以来,官方重申“房住不炒”点评:一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社融数据超预期,由此也带来政策面的微调,我们认为后续二级市场将更加注重基本面,从政策提估值回归到业绩驱动股价表现。

2、海螺水泥发布一季报。公司 4月 26日晚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 62.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0.81亿元,同比增长27.27%。

点评: 一季度自产销量增长约 8.7%, 自产自销水泥和熟料价格大约372元/吨 (+8%),吨毛利约 147元(同比+10%) ,显示需求和价格均非常强劲,我们上调 2019-2020年EPS 至 6.71、6.85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3、东方雨虹发布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1.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 28.89%;营业收入为 26.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 41.01%;基本每股收益为 0.09元,较上年同期增 28.57%。

点评:收入和利润合增长保持 Q4的强劲态势。应收账款并未同步增长显示公司去年以来的多方面努力取得成效,而管理费用率下降约 3个百分点显示公司提质增效措施取得明显效果,短期股价调整幅度较大,建议“买入”

风险提示

环保政策变化;产品价格大幅下跌;

基建投资增速持续下滑;PPP 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