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弘药业公告点评:康柏西普最大适应症DME顺利获批,后续有望纳入医保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19-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收到NMPA签发的《药品注册批件》,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新增适应症“治疗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引起的视力损害”获批上市。

点评:

康柏西普最大适应症DME获批,后续有望纳入医保。DME作为糖尿病的主要并发症,是导致工作年龄人群视力丧失的主要原因。DME在亚洲糖尿病患者中的患病率为5%,我国约有580万名患者,是抗VEGF药物最大的眼科适应症。19年将进行新一轮的医保调整,以及17年7月医保谈判品种的续期,后续DME适应症有望纳入医保。此外,康柏西普RVO适应症正进行3期临床,国际多中心3期临床已在全球多地(包含中国在内)入组患者。2018年全球VEGF眼科用药市场约100亿美元,我们预计2025年左右康柏西普海外有望抢占5-10%份额。

康柏西普收入较快增长,利润占比大幅提升。康柏西普18年收入8.8亿(同比+42%),推测19Q1保持30%以上较高增长。主要竞品阿柏西普今年大概率将通过谈判进入医保,但其国内定价已接近全球最低价,拜耳后续也并未有其他重磅眼科品种,大幅降价概率小。且该类品种渗透率仅2%,提升空间巨大。18年因诉讼计提约8000万管理费用,扣除此因素,康弘生物18年实际净利润2.7亿(同比+205%),生物药板块利润占比大幅提升。传统药品仍处营销改革镇痛期。传统板块18年收入20.3亿,净利润4.89亿,分别同比-6%、-12%。17年人员调整导致18年传统板块收入下滑,18H2已经回升,化药板块收入18H1和H2同比增速为4%、12%,中成药为-27%、-14%。预计19Q1延续18年增速,化药0-5%增长,中成药15-20%下滑,增速较低原因在于18Q1基数较高,19Q2有望提速。

盈利预测与估值:康柏西普进入放量期,海外市场将逐步拓展,长期前景广阔。我们维持19-21年EPS预测为1.34/1.66/2.06元,同比增长30%/24%/24%,现价对应19-21年PE为33/27/2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诉讼风险;生物药放量不及预期;研发风险;传统药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弘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