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路钢构:借装配式东风迎跨越式发展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刘萍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装配式建筑蓝海市场开启

2017年2月,住建部发布《“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指出“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其中重点推进地区达到20%,积极推进地区达到15%以上,鼓励推进地区达到10%以上”。钢结构作为装配式建筑的一个重要方向迎来跨越式发展机遇期。

我国钢结构建筑渗透率较发达国家还有较大差距

从我国的钢结构产量来看,2009年至今,中国钢结构保持较快的速度增长,年均增速都在10%以上,且仍然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而对比发达国家,我国钢结构的发展相对落后。据统计,目前美国、日本等工业发达国家的建筑用钢占钢材消耗总量的50%以上,钢结构用钢量占到钢产量的30%以上,钢结构面积占到总建筑面积的40%以上,而我国建筑用钢量只达到22-26%,钢结构建筑所用的钢材还不到全国钢材总产量的2%,未来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公司在产能、研发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鸿路钢构拥有全国最大的钢结构制作产能,截止2018年,公司产能160万吨,在全国有十大生产基地,随着在建项目投产,公司业绩未来增长空间较大;公司注重研发,目前拥有各项专利600多项,已经研发出“一体化装配式高层钢结构住宅成套技术”,“高端智能车库存取技术”,“装配式低层住宅集成技术”等三大技术体系,未来有望凭借领先的研发优势开拓装配式住宅、智能车库等有巨大空间的市场的。

从专业分包向总包模式转变,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

公司已经获得建筑总承包一级资质,商业模式也由过去的“制作+工程”向“制作+总包”转变,由于总包单体订单规模较大,有利于公司规模扩张及规模效应的体现,且总包利润率高于制作,将推动公司毛利率的提升。

未来两年产能将进一步扩张推动业绩增长

公司具有国内最大的钢结构产能,且公司近两年资本开支大幅增加,主要用于涡阳绿色建筑生产基地和盛鸿金诺高端立体停车设备、住宅钢结构智能制造基地的建设。其中涡阳绿色建筑生产基地项目分两期实施,项目总用地约2357亩,建设资金约41亿元。一期项目,于2017年3月开始建设,投资16亿元,2018年10月建成投产,年产能40万吨;二期项目于2018年1月开始建设,将于预计2019年10月建成投产。一、二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新增产能100万吨。盛鸿金诺高端立体停车设备、住宅钢结构智能制造基地占地500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可形成年产310万平方米钢结构住宅的部品部件生产能力主要包括绿色建筑钢结构楼梯、阳台等一体化部品部件12.4万吨年,绿色建筑板、叠合板93万立方年;智能车库建设方面:可形成年产17000个充电桩一体化车位及1240套智能搬运机器人的生产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110.79、147.45和184.05亿元,同比分别增加40.7%、33.1%和24.8%,净利润分别为4.61、5.30和6.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9%、14.8%和15.1%。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88、1.01和1.16元,对应的PE分别为10.1/8.8/7.6x。装配式建筑在政策鼓励下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公司作为钢结构行业龙头企业,将受益于钢结构建筑渗透率的提升,未来三年收入将保持较快增长,受政府补贴变动较大影响,我们预计利润增长将慢于收入,但扣非后利润增长与收入增长将同步,公司目前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参考钢结构行业平均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14-16倍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12.32~14.0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新业务订单签订不理想导致收入确认低于预期;2、应收账款风险;3、房地产调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路钢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