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中车2019年一季度业绩点评:一季度开局良好,铁路与城轨业务将维持稳健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锐,陈佳宁 2019-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开局良好

中国中车公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实现营业收入396.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0.5%;实现归母净利润17.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0.2%;实现每股收益0.06元人民币。经营性现金流转正至8.6亿人民币。

铁路装备业务增长势头良好,订单饱满

2019Q1公司铁路装备板块收入210.1亿,同比增长32.5%;城轨与城市基础设施板块收入72.4亿,同比增长37.9%;新产业收入497.0亿,同比增长15.6%;战略收缩的现代服务业务收入140.5亿,同比下降47.6%。一季度公司新签订单614亿,同比减少3.35%;在手订单2629亿,较年初增长12.98%。

大规模机车招标启动,后续其他产品招标有望陆续开启

4月24日,铁总19年首轮机车招标挂网,包括167台8轴9600kW电力机车和252台6轴7200kW电力机车,金额约为80亿人民币。我们预计后续“复兴号”动车组、动力集中式动车组、货车等产品以及车辆维保等业务招标都将陆续展开,全年招标量有望维持稳健增长。

继续受益于铁路设备投资景气周期

我们认为铁路设备行业投资已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与14-15年动车组为主线的高增长逻辑不同,19-20年铁路设备的主线为多业务协同增长、客货运加维保协同并进。公司直接受益于铁路货运三年增量行动计划,机车、货车产品需求有望随之上升;动车组、城轨地铁等产品需求也将随通车高峰迎来稳健增长;后周期的维保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一季度开局良好,未来将继续受益于行业需求的稳健增长,维持19-21年EPS预测0.45/0.53/0.60元人民币。维持公司A股目标价10.4元人民币,维持公司A股“增持”评级;维持公司H股目标价8.0元港币,维持公司H股“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风险、产品降价风险、新业务拓展不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