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晨光文具:业绩符合预期,新业务快速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学恒 2019-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Q1业绩符合预期,延续稳健快速增长

2019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6亿元,同比增长28.0%;实现归母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26.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29.5%。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延续公司稳健快速的增长趋势。公司19Q1实现毛利率27.1%,同比略降0.1p.p.,净利率11.0%,同比略升0.16p.p.,均较去年同期相对持平,盈利水平稳定。三大费用方面,19Q1公司三大费用率为15.1%,较去年同期下降0.28p.p.。

业务结构变化导致资产结构变化,杠杆水平健康 2019年Q1公司资产负债率提升4.7p.p.至32.8%,负债主要增加应付类流动负债,属于业务结构变化导致,杠杆率仍然维持健康水平,维持净现金水平。科力普的快速增长使得公司周转应收应付账款周转率下降,2019Q1公司应收账款、应付账款、存货周转天数分别约为31.3、69.1、51.6天。

传统业务增长稳健,新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按产品分类来看,预计19Q1公司书写工具/学生文具/办公文具收入分别达到5.6/6.3/11.5亿元,同增13%/31%/36%。按业务分类看,传统业务预计增长13.5%,晨光科力普实现收入6亿元,同增约69%,并持续实现盈利;晨光生活馆与九木杂物社合计实现营收1亿元,同增约88%,其中生活馆达到139家,九木达到130家(92自营+38加盟),晨光科技预计收入7千万元,同增39%。

风险提示:

1.B 端市场竞争激烈,科力普增长放缓;2. 精品文创旗舰大店扭亏速度不及预期;3. 传统业务国际国产品牌竞争,挤压成长空间;4. 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投资建议:把握文创龙头成长期,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0/13/15亿元,同比增速29/22/20%;摊薄EPS=1.13/1.37/1.64元,当前股价对应PE=33/27/23x。公司“一体两翼”打开成长空间,业绩稳健增长,看好龙头品牌长期增长潜力,对应19年37倍PE,合理估值42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