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古井贡酒:厚积薄发,一骑绝尘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符蓉 2019-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2018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86.86亿元,同比上涨24.65%;归母净利润16.95亿元,同比上涨47.57%;其中Q4营收19.24亿元,同比上涨18.43%;Q4归母净利润4.40亿元,同比上涨25.12%。公司披露2019年一季报。2019Q1实现营收36.69亿元,同比上涨43.31%;归母净利润7.83亿元,同比上涨34.82%;营收和业绩增速超市场预期。

徽酒霸主一骑绝尘,稳坐头把交椅。2019Q1古井贡营收是口子窖的2.7倍,而2012年仅是口子窖的1.7倍。从竞争格局来看,2.7倍的营收差距可以确保古井贡在今后较长时间内稳坐徽酒头把交椅。回顾古井贡和口子窖从近年来的品牌运作策略,一个是较为激进的渠道拓展策略,一个是较为平和的政策延伸,体现在报表上,古井的销售费用率从18%(2009年)上升至32%(2019Q1),而口子窖的净利率从19%(2011年)上升至40%(2019Q1)。

从古5到古8再到古20,十年间古井不断突破自我。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安徽白酒主流价格持续跃迁,而徽酒价格带的跃迁往往会催生出十亿级的大单品,进而影响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从过去十年的历史来看,从古5到古8,古井完美的实现了价格带的升级,目前古8及以上产品占比已超过25%。展望未来,提前布局次高端价格带,预防外来品牌高端盖帽的风险,从目前渠道反馈情况来看,古20推广顺利,春节多地区古20配额被抢购一空,古20将成为公司发展的又一增长极。

短期来看,工资上涨和包材成本上升影响毛利率,长期来看,毛利率仍在上行通道中。2019Q1公司毛利率为78%,同比下降1.5pct,主要系1)2019年生产人员涨薪10%,2)玻璃瓶采购价格上涨,成本略有上涨。但长期来看,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持续改善,毛利率仍在上行通道中。此外,2019Q1公司仍然维持较高的销售费用率,据渠道调研,从费用投放的方向来看,对古20的费用投放增加,有助于高端产品的放量,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上调2019年-20年收入增速至28%、19%,净利润增速至33%、25%;维持买入-A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36元,相当于2020年24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中高端产品增速不及预期;竞争加剧,费用投放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口子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