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研铂业:业绩符合预期,排放新标有望拉动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9-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18 年年度报告,实现营收170.74 亿元,同比增长10.57%;归母净利润为1.57 亿元,同比增长31.69%;每股收益0.46 元/股。

事件点评:

贵研中希并表,增厚公司利润。贵金属特种功能材料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1.83%,主营原因是贵研中希本年新纳入合并报表;毛利率增加2.43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贵研中希铆钉、复合带材、丝材等产品毛利率较高。公司持有贵研中希60%股权,主要从事电工合金功能材料、电接触材料及元器件等业务,2018 年贵研中希实现收入4.03 亿元,净利润2697 万元。

三项费用有所增加,配股资金到位有望减少财务费用。2018 年度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0.62、1.06、1.4 亿元,同比增加18.92%、23.05%、70.63%。财务费用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银行贷款规模增加及贷款利率升高。2019 年一季度公司通过配股募集资金10 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有望减少财务费用。

国五升国六以及氢燃料电池催化剂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点。按照环境保护部时间规划, 2020 年7 月普及国六A 标准; 2023 年普及国六B 标准。每一轮排放标准的提升,都会提升单车的铂族金属用量,进而带动公司机动车车催化剂的营收和利润提升。此外,公司作为国内少有的燃料电池催化剂生产商(目前处于实验室阶段),未来有望受益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放量。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97、2.37、2.87 亿元;EPS 分别为0.45、0.54、0.66 元,以2019 年4 月19 日股价对应P/E 为49.78X、41.38X、34.15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油车销量大幅下滑,铂族金属价格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工合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