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吉姆18年报点评:美吉姆并表,早教龙头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19-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11月30日起天津美杰姆纳入合并报表,对收入和利润贡献大。美杰姆2018年合并报表范围内营业收入为0.3亿元,占总收入的12%,实现净利润0.2亿元,占总利润55%。剔除天津美杰姆并表的影响之后,公司原本的业务FY18营收为2.4亿,+31%YOY,净利率为4%,同比下降6pct。

拓宽教育行业布局,教育业务重要性显著提高,利润端得到明显改善。报告期内:①教育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亿,占总收入38%,利润为0.5亿元,占总利润160%。天津美杰姆2018全年营收为3.6亿元,+67%YOY,归母净利润为1.9亿元,+124%,超额完成了2018年度业绩承诺(美杰姆2018/2019/2020年业绩承诺分别不低于1.80/2.38/2.90亿元),楷德教育实现营业收入0.7亿元,+20%YOY,净利润0.3亿元,+26%YOY,超额完成了2018年度业绩承诺(楷德教育业绩承诺为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600/3200万元)。②制造业务2018年实现营收1.6亿元,占总收入62%,+37%YOY,利润为-0.2亿元,占总利润-60%,原制造业务营收增速仍然较高,但是盈利能力较差,处于亏损状态。公司自2017年收购楷德教育布局教育板块之后,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改善,2018年公司完成收购美杰姆,教育板块的业务得到延伸和加强,盈利能力进一步优化。

美吉姆成立于1983年,2010年引入中国,遍布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是极具国际竞争力的早教品牌。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天津美杰姆在全国共有434家“美吉姆”品牌早教中心(2018年增加了94家,2017年增加了71家)。未来公司会加速稳步推进美吉姆加盟以及直营店运营业务,并计划拓展印度、俄罗斯、港澳台等海外市场。美吉姆的竞争力在于--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课程设置、品牌影响力以及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企业文化;②完整的加盟设计体系,加盟模式标准化,可复制和可扩张性强。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9-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32/1.54/1.93亿元,上调了19/20年盈利预测,上调幅度为301%/285%,上调原因为原模型中未体现19年美杰姆开始全年并表的影响,对应PE分别为59/51/40倍,维持买入评级,提高目标价至27.5元。

风险提示:快速扩张管理难度加大;制造业业绩下滑;商誉减值风险;财务费用可能会有所上升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吉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