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公司动态点评:营收稳步增长,利润略有承压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宇光,黄瑞云 2019-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桃李面包发布19年一季度业绩快报,预计1Q19实现营业总收入11.4亿元,同比增15.5%;归母净利1.21亿元,同比增12.1%;扣非净利1.16亿元,同比增10.7%;每股收益0.26元。

投资要点:

1Q19营收增速符合预期,净利增速低于预期。1Q19营收同比增15.5%,符合预期;净利同比增12.1%,低于预期。

渠道扩张与精耕并进,营收稳步增长。公司营收平稳增长主因:(1)精耕成熟市场:在渠道覆盖率、日配率提高影响下,成熟区域持续增长;(2)开拓新市场:公司大力在新市场扩张渠道、不断增加终端数目,新市场扩张显效。展望未来,目前东北市场部分城市已可实现一日两配,而其他区域部分城市的小终端日配率不高,成熟市场的渠道深耕仍有空间;新市场随着产能释放、渠道布局完善,仍可持续放量。预计19年营收增速约15-18%。

1Q19利润低于预期或因费用投入影响。1Q19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下公司毛利提高,净利增速低于预期或因费用投入影响:(1)成熟市场:竞品在成熟市场加大投入,桃李产品终端活动力度有所提高;(2)新市场:新市场仍处扩张开发期间,公司加大对新市场的费用投入。往未来展望,桃李仍处于跑马圈地时期,新市场扩张、行业参与者增加下预计费用仍会维持高位。预计19年净利增速约为15-17%。

公司壁垒强劲,产能、渠道布局逐渐完善,全国化稳步推进。公司运作模式精细,规模优势显著、渠道掌控力强、物流高效。未来随着武汉桃李、沈阳桃李、山东桃李、江苏桃李建设完成,将为华中、东北、华东区域共计新增12.57万吨产能。一般新市场工厂约2-3年可盈利(18年东莞子公司已扭亏为盈),未来随着产能逐渐释放、渠道布局完善,新建工厂可慢慢扭亏为盈。目前我国面包人均消费量仍较低,桃李采用易扩张的批发模式,稳步推进全国化战略,可享受行业红利,仍处于发展黄金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1.60、1.93、2.35元,同比增17.4%、20.8%、21.3%,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为34、28、23倍。短保龙头桃李规模优势显著、渠道渗透力强、物流高效,全国扩张下仍处于黄金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国化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