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保险深度报告:我们为什么上调新华保险评级?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缴文超 2019-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坚持健康险转型,业务结构更加健康:新华在2015年加快转型后,快速压缩银保趸交规模型业务,保费增长模式由新单转向续期拉动,2018年续期保费959亿,占比高达78.4%。产品策略上,大力发展以健康险为核心的长期保障型业务,新单中健康险占比从2014年的11.9%提升至2018年的59.7%。

坚持“健康人海”,个险队伍更加强大:新华在2015年提出深化“健康人海”转型,2017年提出高举绩、高产能、高留存“三高”队伍建设,坚持先“质”后“量”的队伍发展策略,月人均价值产能从2013年的1583元升至2018年的2722元,累计提升幅度明显优于主要上市同业。

坚持价值引领,价值创造能力更加优秀:得益于高价值率的健康险占比显著提升,新业务价值率从2014年的11.5%快速升至2018年的47.9%,已经超过平安太保的43.7%。业务结构改善也使得资本成本增速明显低于资本成本之前的有效业务价值增速,最终使得有效业务价值和内含价值实现较快增长,且内含价值结构逐渐优化。

坚持效率提升,盈利能力更加出色:新华在转型过程注重费用管理,2016年开始业务管理费增速降至个位数,2018年逆势下降10.6%至126亿,内含价值运营偏差由负转正说明经营效率确实在提升,精算假设可信度也在提高。从成本角度看,剔除假设变动和投资干扰后的综合负债成本从2013年的高点4.2%降至2018年的2.8%,抵御投资波动的能力逐渐增强,负债端持续盈利能力大幅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截至2019年4月4日,新华保险收盘价59.11元对应PEV(2019E)仅为0.90倍,对应PE(2019E)为17.9倍,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当前维持2019年1-1.1倍PEV估值,对应目标价65.58-72.14元,维持买入评级,由于新华保险具备高弹性属性,在权益市场表现较好的情况下业绩有望超预期,股价表现也更具潜力。

风险因素:规模人力大幅下降、健康险销售不及预期、权益市场大幅下跌、利率下行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