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2018年年报点评:业绩整体稳步增长,云计算表现亮眼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梁希民 2019-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公司18年营业收入77.03亿元,同比21.4%;公司费用管控合理,利润率上升显著,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2亿元,同比5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和股权激励成本净利润7.66亿元,同比增长57.0%。整体业绩增长快速,股权激励较大可支撑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2)传统软件与金融服务业务全年实现稳步增长。公司传统软件与金融服务业务18年全年分别实现收入55.79亿元与12.43亿元,同比8.7%与54.9%,但第四季度不及预期:分别同比下降3.0%和18.3%。我们认为是受到宏观经济下行影响,企业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受波及较大。预计随着宏观经济触底回升,公司相关业务将继续实现稳步增长。

3)云业务表现亮眼,18年收入翻倍。云业务收入8.5亿元,同比108%,付费用户达36.19万家,同比55%,单个用户价值显著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签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成为国家规划企业上云主力军,预计随着国家企业上云计划推进以及公司产品架构全面升级和完善,云业务将保持高增长态势。

4)“高研发投入+高CFO”,良性循环,发展可持续。公司18年研发支出占收入19.3%,资本化率仅12.5%。CFO达20.4亿,创历史新高,同比42.8%,公司大力投入研发,企业服务生态圈搭建卓见成效,预计公司将继续巩固技术壁垒,各项业务相互协同优化,实现可持续的长期良性发展。

5)下调至“增持”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1元/0.57元/0.73元,对应市盈率为84.51倍/61.27倍/47.46倍。我们对公司企业服务发展前景长期看好,但目前估值较高,部分业务受短期因素影响较大,18年业绩低于之前预测,根据谨慎性原则,我们下调评级至“增持”。

6)风险提示:云业务推进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