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江电力:龙头起舞,增持流域上游,控股产业链下游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武云泽 2019-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投电力、川投能源发布公告,宣布长江电力对两家公司分别增持,对两家公司的最新持股比例均上升到10.00%。

三峡水利发布公告,宣布长江电力全资子公司长电资本与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一致行动协议”,长江电力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并计划于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改组公司董事会,国务院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三峡水利停牌,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重庆长电联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能源”)控股权、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兴电力”)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国信公用观点:公司持续增持国投电力与川投能源股权,短期预计暂不影响业绩,远期存在与雅砻江水电开展经营合作的可能性。公司正式成为三峡水利的控股股东,有望将后者打造为发配售电一体化平台,实现产业链由发电上游向配售电下游的延伸。暂不考虑三峡水利重组影响,根据公司业绩快报数据,微调18-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26.82/229.00/232.76亿元(前预测值为223.55/226.16/229.71亿元),对应动态PE为15.8x/15.6x/15.4x,看好公司水电龙头地位以及流域上游、产业链下游资本运作前景,给予合理估值18.74-20.1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流域上游拓展低于预期,三峡水利资本运作进展低于预期,来水大幅波动,电价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